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孕妇如何度过“三伏天”?

孕妇如何度过“三伏天”?

发布于:2018-08-06 08:09   文字:【大】【中】【小】
    “孕妇过三伏,腹中揣火炉。”孕妈三伏天如何度过?今天我们就三伏天向孕妈征集的问题,为您解惑答疑,助您清凉一夏!
    孕妇可以贴三伏贴吗?
    答:孕妇是不可以贴三伏贴的。专家特别提醒:孕妇、支气管扩张、活动性肺结核咯血患者、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者、瘢痕体质者、皮肤过敏、阴虚火旺者要慎用。
    入伏感觉湿气比较大,怎样除湿气?  
    答:(一)、避免环境中的湿气湿气重与环境有很大关系,所以准妈妈们应该尽量避免环境中的湿气,潮湿的天气尽量不要外出,而且门窗要关好。准妈妈们不要穿没有晾干的衣服,被子也要经常晒一晒,洗完澡后要擦干身体和头发。
    (二)、食疗祛湿体内湿气较重,可以吃些排湿气的食物如红豆粥,百合莲子汤,大枣,银耳莲子羹,姜汤水,葱,大蒜等。(由于孕妇的特殊体质,薏米之类的食物应当小心进食,如果湿气严重的话,应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
    (三)、适量运动体内的湿气要排除也可以通过运动,运动的排汗不仅能够排毒,更能够有效地把多余的湿气排出来,并且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四)、注意睡眠湿气重的孕妇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证身体有足够的抵抗力,湿重情况才可以有效缓解。睡前喝杯牛奶,有助于孕妇睡眠。 
    孕妇湿气重,对胎儿有影响吗?
    答:孕妇湿气重对胎儿一般是没有大影响的,准妈妈们可以不用过多担心。在怀孕期间可以通过食物和适量运动来调理,定期做产检一般是没什么大问题的。不过孕妈们切勿擅自服用药物来祛湿哦,像湿气重这种问题只需要调理就行了,不需要治疗,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三伏天孕妇能吹空调降暑吗?
    答:有不少人认为,孕妇不能吹空调,因为吹空调可能会导致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其实,这些问题也许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严重。孕妇吹空调只要方法正确,不会对胎儿健康造成威胁,适量吹空调也是可以的。
    三伏天孕妇吹空调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1、保持空气清新。如果使用空调时觉得气闷,头晕,皮肤干燥、发痒,甚至空气有异味,那多半说明你室内的空气不新鲜了。
    2、定期清洁空调。空调室内机的一些部件需要定期清洁,特别是空气过滤网,要及时去除灰尘以及附着在上面的尘螨和细菌。
    3、定时通风换气。一般来说,空调连续使用1-3小时后,你就最好关闭空调,打开门窗,更换一下室内的空。
    4、空气加湿或多喝水。怀孕本身有时就会让你皮肤干燥,吹空调会让这个情况变本加厉。打开空气加湿器是个不错的选择。同时建议你多喝水,为你的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
    5、设置适当的温度。建议你使用空调时室内温度保持在26℃-28℃之间。这样你会觉得比较舒适。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答:1、这个时候孕妇就需要多喝水来排除体内的毒素,这样可以循环的排出来。
    2、感冒之后不要着急吃药,毕竟药物对胎儿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可以先喝一些姜汤来缓解。
    3、孕妇感冒之后可以吃含维生素C多的食物,可以喝完水之后躺下休息,慢慢的恢复。
    4、若情况持续不见好转或病情加重时,切记不要扛着,请及时至医院就诊。
    孕妇可以喝绿豆汤解暑吗?
    答:虽然绿豆汤解暑的效果很好,但绿豆性寒,脾胃虚寒的不建议经常喝。专家建议可以煮三豆汤解暑,绿豆、赤小豆起清热解暑、利湿的功效,黑豆则健脾补肾。绿豆和赤小豆都是寒凉之物,黑豆的加入,对它们的寒凉性有一定的抵消。因此,三豆汤不仅能清热除暑,还能健脾利湿。
    入伏后,孕妇血压低怎么办?
    答:  1、在饮食方面、多吃些温补脾肾的食物,多吃易消化的蛋白食物,如鸡、蛋、鱼、牛奶等,要少食多餐。
    2、每天多喝水、适量运动能增加血容量,还可吃些大枣、红小豆等,不但能增加营养,还有利于纠正低血压。
    3、适当食用多盐食物,可提升血压,改善头晕、困倦无力等症状。但食盐摄入量不可太高,同时要多喝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
    三伏天孕妈还能出门晒太阳吗?
    答:在炎热的三伏天,孕妇只要掌握每天最佳日晒时间,一般10点以后到3点之间是不适合外出活动的,这个时间段阳光中的紫外线过强,长时间日晒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三伏天孕妈中暑怎么办?
    答: 一旦孕妈们出现中暑的情况,就应该把她抬到通风的地方,远离高温的环境。同时保持头部的抬起,形成仰卧的姿势,让孕妈妈们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然后用手用力掐几下人中,同时,把一些解暑的药物给孕妈妈服下。并注意看病情是否有好转。一旦采取以上的方式仍不见效果,就要及时的去医院就医。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