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24小时的亲密接触,他居然发现了......

24小时的亲密接触,他居然发现了......

发布于:2018-09-10 08:15   文字:【大】【中】【小】

    我叫小十九,是定州市人民医院一台普通的动态心电图机,但我的“机生”意义非凡,你的心脏多跳一拍,少跳一拍都逃不过我的“法眼”.我的任务就是:1、抓住心律失常及评估抗心律失常治疗的效果;2、判断有无心肌缺血;3、监测起搏器和ICD功能。当然了,我也不是万能的,当出现严重的前胸外伤、烧伤、烫伤或者对胶布、酒精严重过敏的,严重精神躁狂症等特殊患者,我就爱莫能助了。
    9月3日,当清晨的阳光照进我温馨的小屋,我伸了伸懒腰,告诉自己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照例,电生理科医生刘康,也就是我的康爸爸给我们点了名,用消毒液给我们和我们的搭档数据线和小背包一一洗了澡。我们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地等待医生为我们安排工作,随着小伙伴们纷纷出门工作,我知道快要轮到我了……
    下午3点左右,小屋的门再次打开了,我被康爸爸抱出了小屋。我看到一位慈祥的老爷爷正在门外等着我,我观察到他脸上时不时闪过一丝痛苦的表情,我知道我的工作要开始了。随着康爸爸把我和老爷爷连接到一起,我的心跳也和他同步了,此刻开始,在接下来的24小时里,我将记录他的每一次心跳、感受。随着身子的颠簸,我知道他在赶路,这期间我总能感觉到心跳时常会暂停一下,有时我还会感到头晕,我知道这是早搏。早搏是最为常见的心律失常,尽管大部分早搏为功能性的,不会对心脏造成损害,但一些发生在器质性心脏病基础上的病理性早搏,有进一步诱发其他心律失常的可能,尤其是室性早搏,可能会诱发室性心动过速,心室颤动,在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心源性猝死。虽然每天的工作中都会发现早搏但我知道这个新主人的情况要比别人严重得多。
    头晕一直持续着,但我仍然坚持着我的工作,我知道我越是坚持好好工作,我记录的心电图越是清晰,为电生理科的爸爸妈妈们提供的资料就越有用,对主人的治疗越有利……
    第二天中午12点开始,我的头晕越来越频繁,心跳暂停的感觉也越来越严重,我知道这是主人的早搏正在频繁发作,而所能做的就是一定要清晰地记录好每一次心跳。下午2点,老爷爷带我回到了医院,今天是李淑娟医生上班,李妈妈准时将我从临时主人的身上“释放”下来,随即将我的“大脑”和电脑连接,在这里我会把我之前24小时中记录的每一次心跳,每一个异常都传递给它。在过去的24个小时里,我一共记录了老爷爷360次房性早搏,其中成对9对,成速9阵,最可怕的是室性早搏居然高达9829次,成速3阵,成对也高达160对,甚至还出现了心脏缺血的表现,这些就是我为心内科医生们提供的非常精确、有用的信息。
     每次工作完以后,电生理科的爸爸妈妈们都会再次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进行清洁、消毒,然后我们又会回到我们的小屋中,精神饱满地迎接下一位临时主人的到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