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只因早饭喝了一碗粥,新娘差点儿把命丢!

只因早饭喝了一碗粥,新娘差点儿把命丢!

发布于:2018-10-11 14:17   文字:【大】【中】【小】
 

 

 

小丽新婚第一天早晨,婆婆做了早饭,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吃了起来。可是,没过多久,小丽突然出现咽痛、腹痛、周身皮肤发红,伴恶心、呕吐、大汗等症状。家人赶紧拨打了120。

 

上午9:35,小丽被送到我院急诊科。急诊科医生晏沙沙为她查体,护士陈远测量生命体征,发现小丽血压80/40mmHg,心率110次/分(正常心率60-100次/分)。结合症状,晏医生诊断小丽为过敏性休克。

 

过敏性休克是外界某些抗原性物质进入已致敏的机体后,通过免疫机制在短时间内触发的一种严重的全身性过敏性反应,若不及时处理,会有生命危险。

 

医生晏沙沙,护士陈远、殷倩倩立即给小丽做吸氧、抗休克、抗过敏等对症治疗。

 

11:01,小丽的血压仍偏低,被转到ICU继续治疗,两天后,好转出院。

 

急诊科医生晏沙沙回忆说,像小丽这样因为食物过敏引起的休克并不多见。追问病史时,小丽说一年前有过荞麦过敏史,但没有像这次这么严重。由于是新婚,婆婆不知道小丽对荞麦过敏,所以才导致小丽过敏性休克。

 

就在前两天,37岁的孔先生,晚上10点多,因为进食虾粥引起了过敏反应,出现了皮肤瘙痒、周身发红、发憋、气短等症状,经过我院急诊科救治,第二天好转出院。

 

急诊科主任崔惠卿说,急诊科每月都会收治10多例不同程度的过敏病人,昆虫刺伤及服用某些药品(特别是青霉素的药品)是最常引发过敏性休克的原因,某些食物(如花生、贝类、蛋和牛奶等)也经常会引起严重的过敏性反应。

 

崔主任提醒大家,过敏体质的人群,平时应该避免接触过敏源,出现过敏症状后,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