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春暖花开,糖友们快来跟着美小护一起动起来!

春暖花开,糖友们快来跟着美小护一起动起来!

发布于:2019-03-21 08:38   文字:【大】【中】【小】

    对于糖友们来说,控糖是一个大工程,运动又是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重要环节。

    运动不仅可以改善机体的代谢功能,提高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促进血糖的利用而直接降低血糖,还可以促进能量的消耗、脂肪的利用、循环的改善,从而调节血脂,降低血粘稠度。另外,适宜的运动还可以使糖友心情舒畅,增添生活乐趣,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每天早晨8点,我院内分泌科病区的大厅里,住院的糖友和护士们都会排起整齐的队列,护士们为糖友们量身定制的“糖友健康操”准时开始,点开下方视频我们一起动起来!

选择适合糖友的运动

 

    糖友不宜参加激烈的比赛和剧烈的运动,应进行有一定耐力、持续缓慢消耗的运动,即有氧运动。糖友运动应掌握以下原则: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和持之以恒。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运动强度有低、中、高之分,低强度的运动有购物、做家务、散步、做操、打太极拳、做气功等;中等强度的运动有快走、骑车、慢跑、爬楼梯、做健身操等;稍高强度的运动有球类运动、游泳、跳舞、跳绳和爬山等。运动时间应超过30分钟
 

糖友运动应该注意

 

    空腹时不要运动,从吃第一口饭算起,饭后1个小时开始运动,此时血糖较高,运动时不易发生低血糖。运动时间要相对固定,如每次都是在晚餐后或早餐后运动
    运动量过大过小都不好 自我感觉是掌握运动量和运动强度的重要指标。轻度呼吸急促、感到心跳稍急促、周身微热、面色微红、微微出汗,这表明运动适量。有明显的心慌、气短、心口发热、头晕、大汗、疲惫不堪,表明运动超限。若始终保持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程度,就表明运动量偏小。建议以中等强度、有氧训练为主。每周至少3次,每次不低于20分钟。
    每次运动30~60分钟。这包括运动前的准备活动时间和运动后恢复整理运动的时间。运动前热身5~10分钟,正式运动至少30分钟,运动过后放松5~10分钟。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