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教 > 腹痛十多个小时不就医,硬扛,结果……

腹痛十多个小时不就医,硬扛,结果……

发布于:2019-07-05 10:21   文字:【大】【中】【小】

     前不久的一天凌晨,60岁的赵大爷出现肚子胀痛的症状,一向身体很好的他也没当回事,觉得可以忍受,照常吃吃喝喝,就这样硬扛了十多个小时。

 

 

硬汉赵大爷实在是扛不住了......
 

 

 


    傍晚,赵大爷发现自己腹部持续性隐痛加重,厉害时还伴有恶心、呕吐症状,但他还是不想去医院,眼看着时间越拖越久,症状越来越严重,家人一商量,强拉着他到我院就诊。

    我院胃肠外科医生吴明发接诊了赵大爷,经过查体及辅助检查,诊断赵大爷为急性化脓性阑尾炎,而此时赵大爷的血压仅有70/40mmHg。吴医生心头一紧:“不好,血压这么低,会不会出现休克。”就在吴医生正要下医嘱纠正血压时,护士急匆匆跑进医办室说:“赵大爷疼得更厉害了,血压为70/33mmHg。”

    正如吴医生担心的一样,赵大爷腹痛症状更剧烈了,疼得根本直不起腰。吴医生等医护人员立即给予赵大爷抗感染、扩充血容量、升压等抗休克治疗,医疗主管王永彬也闻讯赶到,加入抢救。与此同时,吴医生联系手术室准备急诊手术。“因为只有将病根儿阑尾切除,感染得到清除,才能挽救赵大爷的生命。”吴医生说。
 

急诊手术

 

 

 

 

 

    经过医护人员的积极抢救,赵大爷血压逐渐回升,随后,手术也紧锣密鼓展开。科主任郭志鑫、医生高森阳在腹腔镜下,发现赵大爷阑尾充血、水肿明显,整个阑尾内充满了脓液。十几分钟后,手术顺利完成。

 

返回病房

 

 

 

    赵大爷回到病房后,血压最低时仅有76/33mmHg,看到这一情况,郭主任立即联系重症医学科医生会诊,及时调整用药,纠正电解质紊乱及酸碱失衡,赵大爷血压逐渐回升至正常水平。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赵大爷康复出院。

    郭主任介绍,赵大爷刚开始只是腹部隐隐作痛,没当一回事儿,好在家属将赵大爷强行送到医院,不然再拖下去,赵大爷将会有生命危险。

 

医生提醒

 

 

 

 

 

 

    阑尾炎本是一种常见病,如果治疗及时,不会引发严重后果,然而不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当,就有可能转变为坏疽性阑尾炎、慢性阑尾炎等比较复杂的病情,严重的话还会导致阑尾穿孔,成腹腔脓肿。所以,出现逐渐增强的腹痛,不要轻视,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赵大爷的经历告诉我们

千万不要小瞧身体里这条小小的阑尾

它发起炎来

是会要人命的!

一定要时刻关注身体向自己释放的危险信号

及时向医生求助!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