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年轻妈妈的感动

年轻妈妈的感动

发布于:2013-02-01 07:34   文字:【大】【中】【小】
     像无数个忙碌的夜班一样,这个夜班即将结束的早晨,我们照样忙忙碌碌的。这时,医办室闯进了一个年轻的妈妈,怀里抱着啼哭不止的孩子,年轻的妈妈已经被孩子的啼哭搞得焦头烂额,擦一把混合着汗水的泪水,焦急地说:“我的孩子不知道怎么了,从晚上开始一阵一阵不停地哭。”我一边问诊,一边仔细给孩子查体,得知孩子最近仅有一些腹泻,因为症状不严重,没有引起家长的重视;视诊孩子身体上没有红肿热痛的地方,腹股沟区没有疝气,肛周有些脱皮破溃,咽部无疱疹;听诊无心律失常,腹部肠鸣音活跃。在经过一些必要的辅助检查后,诊断结论是:因为孩子腹泻导致肠痉挛和肛周皮肤破损引起的疼痛。
      故事到此本该结束了,可年轻的妈妈真的是很年轻,年轻到护理孩子都笨手笨脚的,给孩子换尿布时竟把孩子的头磕到椅背上。我只好放下手头的工作,给孩子换上尿布,配好奶粉,还协助她给孩子肛周涂上药。孩子患处的疼痛减轻了,渐渐不哭了,吃饱喝足后,沉沉地睡去。这时,孩子的奶奶和爸爸才匆忙地赶来。他们对我千恩万谢,年轻的妈妈还跑出去给我们买了早餐。
      这样普通的一件小事,实在不值得一提,对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可是对于那位年轻的妈妈,却感触颇深,她说,她体会到了人民医院的温暖,体会到了人民医院的人性化服务,下次再看病,她还会选择人民医院。
                               (儿科陈素哲供稿)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