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春节小感2

春节小感2

发布于:2013-03-01 08:05   文字:【大】【中】【小】
      转眼间,又迎来了一个春,送走了一个冬。每逢佳节倍思亲,年关又至,自己也早已是而立之年,一直在外漂泊的我,终于在这一年回到了曾经梦寐以求的城市——我的老家上班了。年前抽时间,匆匆忙忙回老家看望了父母,都是将近60的人了,母亲依然唠叨,简单,重复,语重心长;父亲依然辛劳,他说自己就是干活的命,只要能一直干活,心中就有希望,有干活的命也不错。我跟父亲说,今年工作忙,又不能回家过除夕了。父亲说,你长大了,有事业、家庭和妻儿,就去忙你的吧。忽然,我的眼睛湿润了,从来都没有这种感觉,但那一刻我要告诉他们我的坚强,眼泪没有落下来,而是鼻子酸酸的,眼泪落到了嘴里、心里。
      最近总是在听一首歌,歌名叫《父亲》,每次听都有新的感觉,每一句歌词都仿佛现实中的我的写照: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我愿意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
      每次回家,都会看到父母的白发又多了些许,我不知用什么言语谢谢他们的付出,有时候一些实际行动感觉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现在,在这个春节,我有一些心里话真的很想对他们说。我想说,儿子长大了,您们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休息吧;我想说,今后我会多抽出一些时间,带着妻儿去陪您们,替您们干干活,陪您们唠唠嗑,让您们尽享天伦之乐。
(普外科陈宝龙供稿)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