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请扎我的左臂

请扎我的左臂

发布于:2013-03-01 08:11   文字:【大】【中】【小】
      1月31日,医院组织职工无偿献血,号召符合条件的职工奉献爱心。作为临床医生,我深知血库缺血现状,更知道血液在抢救生命时的意义,所以毫不犹豫地积极响应。看到采血车上献血的同事们排起了长队,想到上午病人多,且手头还有一些工作要处理,不想耽搁太多时间,所以决定下午再来。没想到,下午采血车上还是那么多人,只好排队等侯。说实话,我不怕献血,但我怕痛,看那抽血的针头,那么粗,比输血的还粗,一想就痛,但我还是忍住不吭声,怕也没用,喊也不能减轻疼痛,还不如不说。突然想到第二天还有几台手术要做,我想,万一扎了我的右臂,手臂的疼痛肯定会影响第二天的手术操作,于是我要求血站的工作人员扎我的左臂。扭头看看同事们,几乎都是裸出左臂,说起话来,才明白,原来手术科室的同事们是怕影响手术,而非手术科室的则是怕影响写病历。是啊,年底了,无论门诊还是病房,都是爆满,大家根本没有休息时间。看着平时都很平凡的同事们,忽然觉得个个都很高大,没有休假没有补助还这么踊跃,还想办法使献血不影响正常工作,这是什么样的责任心啊!我们不仅用我们的医术救人,还不吝献出我们的鲜血。我们也是知觉健全的血肉之躯,我们也怕痛,但我们都能忍。尤其在献血的队伍中看到了不少非常年轻的面孔时,我不禁想,如果不是选择了医学,他(她)们也许和那些就诊的孩子一样,也会为怕扎针疼痛而哭啼;但选择了医学,却让他(她)们个个变得如此坚强,如此有责任感。这些年,社会上不乏对我们的负面舆论,甚至有的小品更把我们说得一无是处,但我坚信,我们绝大多数同事们在守卫生命的重任面前,是恪尽职守的。在生活中,我们是很普通的人;在救死扶伤面前,我们永远是捍卫生命的白衣天使!
(眼科宋敏供稿)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