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因为爱,活下去!

因为爱,活下去!

发布于:2013-04-15 09:47   文字:【大】【中】【小】
 “没事,你拍吧!”在广州番禺郊区的一个出租屋里,杨小运缓缓地解开上衣,向我们展示她被切除的“乳房”。在厄运降临时,丈夫不离不弃的爱,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撑住了苦难的家庭。现在,杨小运希望用乐观感染其他病友,因为爱,活下去。
      这是一篇名为《因为爱,活下去》的博文,它深深地打动了我,也触动了我的心。
      我所在的腺体外科建科于2012年12月,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却做了太多的乳房切除手术。乳房,于每一位女性而言,既是美丽的象征,也是母爱的体现。但,乳腺癌——像噩梦般击碎了女性的美好生活。曾经一位乳腺癌患者让我记忆犹新,手术后苏醒过来,她不是问手术是否成功,而是确认是否切除了她的乳房。站在她的角度,我不知如何回答她,因为不管什么答案都已然不能抚慰她受伤的心灵;但站在医务人员的角度,我想说的是,你的手术很成功,不要考虑太多,活着就是希望。
      骤然患病让很多乳腺癌患者的家庭尝尽了人生的悲苦,很多时候家庭的温暖、丈夫的陪伴给了患者莫大的信心,给了她战胜病魔活下去的勇气。我见到过这样一个丈夫,当他得知妻子患了恶性乳腺癌时眼泪瞬间流下,从医生办公室到病房短短几分钟的路程似乎走了整整一个世纪。但病床上的妻子却看不到他的眼泪,只看到了他的微笑。每晚,他都陪妻子在病房的走廊里散步,睡前用热水给妻子泡脚,照顾得非常细心。看着夫妻俩幸福的笑容,病魔又算得了什么?
 杨小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那些与病魔搏斗的姐妹们一起乐观地面对,活着,就是希望。我也希望我的患者们可以勇敢地面对现实,顽强地与疾病斗争,因为爱,坚强地活下去。
(腺体外科支宁供稿)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