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爱 不只在电话线上

爱 不只在电话线上

发布于:2013-04-15 09:48   文字:【大】【中】【小】
    央视的公益广告《老爸的谎言》让我泪奔。年迈的父亲形单影只地坐在空荡荡的家里,看着墙上女儿小时候的照片,这时他接到在外地工作的女儿的电话时,他说:“闺女啊,我跟老朋友出去玩了,我吃得饱睡得香,一点儿都不闷。你妈……你妈没在啊,她出去跳舞去了。你啊,好好工作,不要担心我俩。你忙,就挂了吧!”而这时的画面已切换到父亲拎着水果赶到医院,照顾正在住院的老伴。视频最后的旁白是:老爸的谎言,你听得出来吗?
      看了短片,不由得想到自己远离家乡在外求学时,电话那头父母的生活是否真如我听到的一般惬意?再想想那时候,即使是有时间,也是安排着和朋友四处游玩,却没有想着回家看看时时惦念着我的父母。那个时候,我,好傻。毕业后,回到家,倒是好好在父母身边守了几年。可成家后,忙于工作和小家,又不自觉地忽略了父母。看了《老爸的谎言》,心中被浓浓的亲情感动,于是暗暗对自己说,要每隔两天回家看看父母,让他们感受到女儿的记挂,即使在同一个城市、甚至同一条街道,挂念也从未减少。
       爱,不怕迟到,但,不可错过。常回家看看父母,看看他们是不是真的过得很好,让他们知道,你对他们的爱,不只在电话线上。(手术室杨苗供稿)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