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对路边晕倒老人的爱心接力救助

对路边晕倒老人的爱心接力救助

发布于:2013-05-02 07:44   文字:【大】【中】【小】
     “3月21日下午7点钟左右,在中心南街摆摊卖菜的周新爱老人收摊回家,当走到市人民医院清风社区服务中心门前时,突然晕倒在地,多亏社区服务中心的护士张静发现,上前搀扶起老人并拨打了120,老人才得到了及时救治。”这是4月12日《定州都市》第1版一篇题为《爱心护士救助晕倒老人》的报道,随文还配发了一张周新爱老人在我院接受救治的照片。
      近两年,“六旬老人突发心梗护士跪地救人”、“杭州四位‘最美护士’爱心急救路边被撞飞男子”、“老人骑车摔倒昏迷 女护士当街人工呼吸救人”……诸如此类的报道屡见报端,“最美护士”在全国各地陆续被发现。现在,“最美护士”也出现在了我们身边。报道刊出后,我们宣传科对该事件做了进一步了解。
      原来,3月21日晚7点刚过,周新爱老人骑着三轮车回家,走到我院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时突然晕倒,三轮车也与他人的车子撞在了一起。此情景正巧被在中心值夜班的护士张静看到,张静连忙上前查看,发现老人呼之不应,头冒虚汗,情况危急,张静连忙拨打了“120”求助。考虑到老人可能是低血糖发作,张静还找了一块糖塞进了老人的嘴里,状况并没有缓解,张静判断老人应该不是低血糖,有可能是脑出血,便未敢再动老人,只是用自己的身体轻轻拖扶着老人,等待着急救人员。几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马上查看老人,发现老人二便失禁,右侧身子动不了。“快,是脑出血,马上送回医院”,急救人员妥善地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接回医院。在急诊科对其进行初步救治后,老人被送到南院区住院楼神经外一科病区继续接受治疗。
      随着了解的深入,我们发现,其实,不论是最初伸出援手的张静,还是后来给老人施治的急诊科、神经外一科医护人员,没有人知道老人的姓名和住址,面对这个一没家属、二没钱的无名氏老人,大家都没有推诿,医院也开通了绿色通道,对老人的救治没有片刻延误。因老人病情严重,不能开口说话,无法了解到老人的个人信息,除了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外,医院还请了陪护对老人进行生活护理。经过几天的治疗,老人病情有所缓解,3月25日,我院保卫科主任李玉生、副主任郑涛来到老人病床前,轻声询问老人的姓名及住址,老人用微弱的声音、艰难地、断断续续地说出了:“周、心、爱,西、朱、谷”几个字。虽然听得不是很清楚,但见老人说话困难,保卫科人员便没有再问,给老人照了张照片,便与医务科的同志一道,驱车赶到西朱谷村寻问。在西朱谷村,他们从村头到村尾,一家一户的打听,逢人就拿着照相机上老人的照片让其辨认,经过2个多小时的找寻,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老人的孩子见到亲自找到家中的恩人,非常激动,原来他们已经通过多种渠道寻找老人好几天了,得知母亲找到了,立即随车赶到医院看望老人,老人在省人事厅工作的儿子看到母亲被照顾得很好,就联系了定州日报社的记者,表达对我院的感谢。
      经过后续治疗,4月17日,在老人家人的要求下,老人出院回家休养。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