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一份护理安全工作会议记录

一份护理安全工作会议记录

发布于:2013-05-02 07:49   文字:【大】【中】【小】
    田丽丽:昨天晚上我上夜班,发现一患者自行口服降压药物,问其原因,他说他自测血压较平时偏高,就准备吃点降压药。我认为,我们应该在这方面加强宣教,告知患者要严格按照医嘱服用药物,如有不适要及时告知医护人员,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不可盲目自行服药。
      张小莹:我认为,我们在探视管理方面仍需加强,尤其要做好患者家属带着孩子探望、护理患者的劝阻工作,医院是高危感染区,不管是带着孩子探望患者,还是一边看着孩子一边照顾患者,都是对孩子的健康不负责任的表现。
      王静:我科室多是中老年患者,且病情较重,活动受限,为杜绝其坠床、摔伤,我科病床都是带护栏的,但是有的患者家属将护栏当凳子使用,直接坐在上面,导致护栏损坏。这方面我们要多向患者家属告知,护栏只起阻拦作用,不足以承受人的重量,一旦损坏也会对患者造成安全隐患。
      韩玉兰:病区走廊的扶手本是用做防撞抗冲击及搀扶病患之用的,但有的患者家属将其当成了晾衣绳,这不仅不利于病区的整洁美观,而且衣服滴下来的水在地面湿成一大片,虽然病区的地面是防滑的,但是还是有造成行人滑倒的隐患,我们要对其加强教育。
      刘娜:我想强调一下用氧安全问题,对于吸氧的患者、家属要告知一定要禁烟,氧气流量不可随意调控,还要在湿化瓶上注明流量,以示提醒,最好告知患者和家属不是流量越大越好。
      ……
      以上是4月20日下午,神经内二科护士在科室护理安全工作会议上的发言。护理安全工作会议由科室护士长主持,定期召开,会上,全科护士逐一汇报一段时间以来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改进建议,待护士长批准后,全科护士遵照执行,最终目的在于加强护理安全,提高护理质量,保障患者权益。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