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先进党员发言

先进党员发言

发布于:2013-07-03 09:42   文字:【大】【中】【小】
    行政党支部  李亮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92岁生日。我作为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做大会发言,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我深知,每一名优秀党员都是党员群体中的普通一员,每一个进步,每一点成绩,每一项荣誉,都离不开院党委、院委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医院领导的精心培养,离不开广大职工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我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向院党委、院委会和全院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中华民族寻求民族独立和国家振兴近百年的伟大历史征程中,无数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儿女历经血雨腥风,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为中华民族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献出了热血和生命,成为时代的楷模、民族的脊梁。在和平建设年代,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更多地体现在,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发展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足本职讲奉献、爱岗敬业当先锋。
      我院有着60余年的建院历史,一代代党员干部脚踏实地、敬业奉献,对工作尽心尽责,对患客热情周到,对责任敢于担当,对困难勇于挑战,成为弘扬我院“真诚仁爱、敬业为民”精神最坚定的践行者和传承者。我身为其中的一员,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在党员特殊使命的指引下,在众多优秀榜样的感召下,我始终按照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勤奋务实,拼搏进取,努力让共产党员的称号在奉献中得到升华。
      我院工会是院党委、院委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而工会干部就是广大职工的贴心人。自从从事工会工作以来,我将关心了解和帮助解决职工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作为头等大事来做。每年职工大会召开之前,我都要长时间深入到群众当中,详细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收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将其中的焦点和热点问题整理后提交大会讨论和审议。会后及时将职工代表的提案整理归类,提交党委会、院委会研究解决,并及时将医院的决策和措施反馈给广大职工。从而,畅通了领导和职工之间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渠道,有效激发了广大职工参与医院管理的积极性和促进医院健康发展的主动性。
      医院是全院职工的家,是每一个家庭成员最坚强的后盾。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和共产党员。我始终要求自己,在职工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能站得出、干得好、帮得到、挺得住。记得去年9月的一天晚上9点多,我的手机铃声突然急促响起,一位后勤退休职工打来电话说,妻子在家中突然不幸去世。惊闻噩耗,我一边安慰他,一边下楼驱车向他家赶去。当天夜里,一直忙碌到凌晨一点半才暂告一段落。之后的三天里,我始终盯在治丧现场,组织医院的红白理事会为逝者办理后事。事情办完后,这位退休职工感动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谢谢医院了。要是没有你们,我们全家都懵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三天你们都没怎么休息,在这儿忙前忙后的,你们和医院真是我们全家的主心骨啊。”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我们用自己真诚的帮助,赢得了职工的信任和尊重。更重要的是,广大职工从中真切感受到了医院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将这种“家的温暖”传递给全院每一名职工,乃至每一位患客。
      职工或职工的直系亲属住院了,去看望一下;职工要结婚了,送上一件祝贺的礼物;职工生活陷入艰难了,帮助他们申请一些救助资金;春节到了,踏雪给离退休职工送去一份米、面、油;春暖花开了,组织一场运动会,让大家伸展一下筋骨;暑气逼人的夏季,举办一场游泳比赛,让大家感受一丝清凉……在大多数人看来,工会工作是平凡琐碎和微不足道的。而我却在平凡的工作中努力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从点点滴滴的小事中体会着难得的快乐与感动。
      成绩和荣誉只能停留在昨天,美好的未来永远在脚下延伸。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让共产党员的称号透过一颗颗晶莹的汗珠折射出灿烂夺目的七彩光芒。
      谢谢大家!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