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传递正能量

传递正能量

发布于:2014-11-29 06:27   文字:【大】【中】【小】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乐观积极,阳光爱笑的人,却不知道,这样的我,偶尔也会惆怅满腹,郁郁寡欢;在看到那些暴力袭医、伤医事件时,也曾萎靡不振,消极怠慢。
    但是,即使情绪低落,我也不会放任自己沉溺于此,而是会积极地寻找出口,比如在网上搜索一些正能量的小故事,激励一下自己。
    所谓正能量,就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鼓舞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
    好心态塑造好心情,好心情靠我们自己创造。
    早上起床,送儿子上学。天空湛蓝纯净,点缀着五颜六色的风筝。地上一片金黄的银杏叶,这就是深秋送给我们的黄金满地吧。那可爱的扇形叶片是不是可以扇走你的忧愁,敞开你的心灵。耳边传来欢快的鸟鸣,广场上的人在悠然自得的唱歌跳舞。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早上。
    中午,步行上班。路边一位推三轮的环卫工人,五十上下,衣着质朴,却精神焕发。车筐里的收音机唱着节奏欢快的歌曲,他则边走边捡拾绿化带里人们随意丢弃的垃圾。没有唠叨和不满,这个默默不语却又热情的环卫工人也感染了我,脚步不由得轻快起来。
    来到科室,听说一患者为另一特困患者捐款一千元,只为让这个家庭困难的患者做一次血液灌流,把身体内的毒素清除得更彻底些。我顿时对这位患者肃然起敬,一个同样患病的人,身处逆境,还不忘关心帮助别人,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病患之间的爱心帮助也会温暖彼此,点燃对生命的热情和希望。
    为了保证透析治疗的安全性,我们血透室每周三下午大整卫生,对机器内部外部进行消毒维护保养。你看,经过大家的辛苦劳作,每台机器都干净整洁,像新的一样。床单位平坦整齐,干净舒适,地面清洁无死角,新挂上的窗帘也透着温馨。这样的环境定然会给患者带来好心情吧。
    晚上在家,闲看《院报》,看到国家卫生计生委对贾永青先进事迹全国巡回报告活动给予了肯定,称赞她们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树立新形象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又想到贾永青的微笑,想到在我的身边曾经有过这样一个热爱工作、乐观向上的姑娘。与贾永青相比,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工作、生活中虽然会有不如意,但是只要我们满怀热情,就会发现感动无处不在,就会发现那些微小的却可以激发我们前进的正能量。
    我们需要正能量,我们呼唤正能量,我们传递正能量。让我们心灵沟通,相互给予,共同追求美好的未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