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用高质量的超声检查守护您的健康

用高质量的超声检查守护您的健康

发布于:2014-11-29 06:27   文字:【大】【中】【小】
     超声检查,因其操作方便、无痛苦、无损伤、费用低廉、检查完成即可出具结果,及检查范围几乎遍及全身各系统的优点,成为临床医生首选的辅助检查方法。也正因为如此,大多数医院的超声科都非常忙,我院超声科也是如此。
    我院超声科每月要进行2万余项次的超声检查。每天一上班,就会有患者排队候检。为了减少患者的候检时间,北院区超声检查室由原有的4个增加到了6个,配备了7台彩超机。加上南院区(住院楼)超声室的2台彩超,每天,超声科共有9台彩超同时为患者进行检查。这不只减少了患者的候检时间,同时,超声科按病种将检查室细分为心脏超声、产前超声、腺体超声等,登记室按检查部位分诊病人到相应的检查室,这样,每台设备的候检人数少了,医生有了更为宽裕的检查时间,更加保证检查质量。
    今年是马年,不少家庭想要一个健康的“马”宝宝。保证胎儿健康,产前超声检查绝对是至关重要的检查环节。产前超声检查是系统、有效筛查胎儿畸形的首选方法,超声科每天进行胎儿系统筛查及三维4D检查的孕妇络绎不绝。为了保证检查质量,超声科实行预约式检查服务,以保证每一个孕妇既能享受高质量的检查,又不需长时间候检。
    作为医技科室的医生,医疗技术是根本,专业知识是武器。超声科医生为提高专业技术水平,要求每人每月提交少见、疑难、有价值的检查病例,每周进行病例讨论或科室内的讲课,每天交流经验,及时掌握前沿超声医学知识。并且,超声科医生定期和相关临床科室、影像科、电生理科、检验科、病理科等科室沟通,对病人的其他检查及相关治疗进行随访。对于转到上级医院治疗的患者,还会与其或其家属进行电话随访。
    “只要我们出具的检查报告有助于患者的确诊,能为疾病治疗指明方向,使患者早日解除病痛,再忙再累都不要紧。”我院超声科医生如是说。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