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ICU工作日志

ICU工作日志

发布于:2015-01-04 01:19   文字:【大】【中】【小】
11月30日 周日
      冬季来临,天气转冷,加上经常雾霾天气,住院病人开始多起来。从病房一头望去:输液架和液体像藤蔓一样悬挂在半空,卧床病人从这头排到那头。
      11:45,医生护士的午饭刚刚送到,还冒着些许热气。忽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让人一阵心紧,是急诊来电:一车祸外伤病人,呼吸微弱,血压低,需马上转送我科,嘱我科做好相应准备。尹医生挂掉电话:“准备一台呼吸机还有气管插管,做好接收病人准备!”命令一下,护工立即拿来呼吸机管路、湿化器、蒸馏水等麻利地安装,医生调呼吸机,护士备床、准备采血用品和监护仪等,一切井然有序。
      11:53,病人转来,换床入室,医生迅速查体,交代初步抢救的医嘱,麻醉科医生实施气管插管,护士建立液路补液,连接各种监护仪导线,采血,留置胃管和尿管。不到二十分钟,所有操作完成。医生初步交代病情、完成签字,再次查体,联系神经外科、骨科等相关科室会诊,完善医嘱,联系床旁彩超检查……
      待两路液体安静地流进病人的血管,监护仪显示血压、心率逐渐平稳,已经是13:55。护士长长出一口气:“总算稳当些了。”护工喂完最后一个病人的饭转身说:“这饭闻起来好香啊!”“肯定香呀,因为我们都还没吃饭嘛。”大家相视一笑,轮流去值班室吃午饭。彼时被冷落的午饭们已经没了热度。
      再次向家属交代完病情,尹医生一边按着左上腹,一边低声给爱人打电话:“一会儿把抽屉里那瓶奥美拉唑(注:治疗胃病的药)给我捎过来吧!”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