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天使来过人间--贾永青获评全国“最美医生”有感

天使来过人间--贾永青获评全国“最美医生”有感

发布于:2015-05-06 06:42   文字:【大】【中】【小】

      我院已故青年医生贾永青获评全国十大“最美医生”,3月27日央视一套播出了颁奖典礼,3月29日央视十套《讲述》播出了“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纪录片展播:贾永青--天使来过人间”,我院组织全院职工收看了两档节目。
      观看节目后,再次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贾永青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十个多月了,但她的先进事迹和“永青精神”却从未离开过,这次获评全国十大“最美医生”,更加鼓舞了大家向她学习的信念。贾永青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是全院职工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充分发扬“永青精神”,立足本职,以热情的服务、过硬的诊疗技术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以下是我们从观后感中撷取出的优秀稿件,供大家学习交流。

                                                                                        寒凝春华发
“人生不在初相逢,洗尽铅华也从容”。贾永青没有华丽的色彩,没有耀眼的光环,有的只是疾病的折磨,但她却是如此从容的面对自己的人生,坚守自己的事业。观看完央视一套“寻找最美医生颁奖典礼”,我再次落泪,为了她的离开,为了她留给我们的感动,更为了她那抗争的勇气。
      她是个平凡的人,但她却是唯一的、可贵的。在这个浮躁的时代里,她站正了位置,挺直了脊梁,坚持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她说:“如果再多给我一点儿时间的话,我希望我没有得这个病,真的,希望只是做了一场噩梦一样。”她是多么留恋她的那身白大衣啊,可是那些头顶“蓝精灵”、身着一袭白衣的同事里却不见了她的身影。
      她是个平凡的人,但她却用自己坚强的内心支撑着那被疾病折磨的身体,做了一件感天动地的事。面对疾病,她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面对,我不敢想像,她那本已柔弱的身躯像是长了坚硬无比的铮铮铁骨一般,她是忍受着怎样的痛苦才能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啊,我们看不到也数不清,只有她自己在默默承受着内心的秘密,和黑暗中自己才能去触碰的煎熬。
      她是个平凡的人,但她却有着社会的良心。她曾是那么善良地活着,她是我们的榜样,她真的很棒,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里,她远离着无聊的喧嚣,专注于自己的事业,用义无反顾而令人敬佩的勇气坚守着自己的梦想。正是她的这份勇气和坚守,让我们看到了她,让我们找到了一个值得敬仰的人。
      或许我们真的该停一停,哪怕只有十分钟也好。她虽然走了,但她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因为她真的已经拼尽了全力,只为了圆自己的天使之梦。
      “寒凝春华发,血沃劲草肥。”她的生命在压力和挫折下曾绽放过怎样的美丽啊!在寒风中,她做了火焰,勇敢地燃烧了自己,温暖了别人。
                                                                                                                                                                                                

 

                                                                                                                                                                                                   (薛净)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