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发布于:2015-12-05 09:22   文字:【大】【中】【小】
      勉强算作90后的我,仿佛是一眨眼的功夫,已经毕业2年了!前阵子回母校,正好赶上新生报到,突然发现97年出生的“小鲜肉们”已经新鲜上架了!不得不感慨:长江后浪推前浪……后面那句就不说了。
      走在生活了5年、承载着我青春与梦想的大学校园,我真的想非常矫情地说一句“仿佛一切还在昨天……”
      这时一位新生兴冲冲地跑到我面前。
      “学姐,###怎么走?”
      “正好顺路,我带你过去吧!”
      “那太好了!谢谢学姐!”
      路上我们闲聊了起来。
      “学姐,你大几的?”
      “我是08级的,已经毕业2年了。”
       “啊!08级?那你现在多大了!”
      “我是90年的,25岁。”
      “啊!90年!我97年,我们整整差了7岁啊!真看不出来!”
      (脑中三只乌鸦飞过……真不知道是该为自己长得不着急而高兴,还是该为自己在奔三路上一去不返的事实而悲伤。学妹啊,学姐就这么一颗心,你就看着伤吧!)
      不一会儿,和小学妹告别后,我来到了和老同学约好的地点。虽然已经整整两年没见面了,可是熟悉的感觉却立马就回来了,有人仍然保持着学生时代的纯真,有人却渐渐被生活磨平了棱角;有人仍然在为理想奋斗着,有人却被迫向生活妥协了!我心想,自己在他们眼中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10年后的我们又会是怎样的呢?
      我们在一起回忆过去,吐槽现在,畅想未来。我们回忆过去上课迟到、校园情侣以及令我们叫苦不迭的考研岁月;我们吐槽现在每逢佳节被逼婚、工作环境、就业压力、医患关系;我们畅想规划着什么时候去哪里旅游,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买车买房,什么时候再聚会……
      忽然发现,曾经朝夕相处的同学现在都在世界不同角落,认识了形色各异的人,过着迥然不同的生活,原来我们都被时间追赶着义无反顾地长大了!我们已经是一个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独立公民了!我们不仅要对自己工作中的行为负责,也必须为生活中的自己买单。我们不能再自私地享受父母、长辈的保护,相反,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地生活、工作,去保护我们所爱之人。
      坐在回程的火车上,看着窗外急速后退的风景,我仿佛看见未来的自己在质问我:你快乐吗?你有遗憾吗?你的理想实现了吗?如果时光倒流,你会怎样?
      时间不会为任何人停留,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把握现在,让未来的我们崇拜现在这样努力的自己!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