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把爱留下来

把爱留下来

发布于:2015-12-31 09:15   文字:【大】【中】【小】
      医患关系始终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医闹”——这个词大家都不陌生,几乎全国大大小小的医院,多多少少都遇到过类似的不良事件,这种不和谐的画面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但是,既然它在医患关系紧张的这片土壤滋生起来,我们就不能无视它的存在,它的出现也绝非偶然,它提醒我们的医疗机构要提高服务质量,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使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而要彻底铲除“医闹”存在的土壤,解开医患关系的死结,医院和医务人员必须主动采取措施,重建患者的信任。如此,我们就需要更多的正能量来做催化剂。
      2015年9月29日,微信朋友圈被这样一条消息刷爆:深圳光明新区中心医院手术室有位一个多月大的宝宝做肛周脓肿手术局部麻醉,手术过程中宝宝不停哭闹,为了安抚宝宝情绪,正在哺乳期的护士没有犹豫掀衣给他哺乳。为了让婴儿吃奶时呼吸顺畅,旁边的护士也来帮忙。瞬间,孩子停止了哭泣,安静地躺在护士的怀抱里,配合医生顺利完成了手术。之后,各大网站也纷纷报道了这一事件,为病娃哺乳的护士获赞“最美护士”。
      浓浓的一份爱,感动了无数人,而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我们,更是感同身受,虽然这只是无数医务工作者的一个小小缩影而已。每天、每分钟甚至是每秒钟,都有医务工作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地努力着,奋斗着,也在不断地创造着感动。这些感动,带来了正能量,更加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使患者更加信任医务人员,也使医务人员拥有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在寄希望于相关媒体能多多关注无处不在的医务人员创造的感动之余,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我们也要不断提高自身技能,加强医患沟通,在帮助患者解决病痛、恢复健康的同时,还要注重患者心理健康的恢复,让患者感受到温暖,让患者对医务人员不再是怀疑和敌对,而更多的是信任和感激。
      医患关系的和谐不是少数个体的努力就可以实现的,只有全社会共同努力起来,“医患之间没有隔阂没有冲突,剩下的只有满满的爱”的美好未来才有可能实现。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