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患者家属给肾内内分泌科医生送锦旗

患者家属给肾内内分泌科医生送锦旗

发布于:2016-09-02 16:45   文字:【大】【中】【小】
      7月11日,程波特意来到肾内内分泌科,给医生冯伟勋及全科医务人员赠送了一面写有“医术精湛品德优  服务热忱如亲人”的锦旗,感谢医务人员在其父亲住院期间给予的精心治疗和热情服务。
      程波的父亲因血便5天入住肾内内分泌科,冯伟勋担任其主管医生。经过检查,初步诊断为“肾功能衰竭合并消化道出血”。
      考虑到患者贫血严重,病情较重,病史较短,无法在短时间内明确肾功能衰竭类型等情况,医生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给患者实施了紧急血液透析治疗,并给予输血。
      次日,经过详细询问,得知患者近期有口服中药史,而且药量较大。完善相关辅助检查,无异常,医生考虑患者得“急性肾功能衰竭”的可能性非常大,且最大可能为药物所致。
      经科内会诊,对患者实施了对症治疗,并联合血液透析治疗3次。
      复查患者肾功能,血肌酐降至600umol/L,停止血液透析治疗。动态监测患者肾功能直线下降,患者食欲明显好转,大便潜血试验转为阴性。
      经过积极治疗,患者复查肾功能恢复正常,血红蛋白持续上升,病情好转出院。
      在此也提醒大家尤其是老年人,千万不要滥用药物,用药前一定要向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咨询。是药三分毒,别让治病的药变成致病的药。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