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李先生在医院经历的惊魂2周

李先生在医院经历的惊魂2周

发布于:2017-04-02 15:53   文字:【大】【中】【小】

      近日,宣传科收到了两封感谢信,感谢信都出自患者李先生表哥之手,一封表扬急诊科,一封表扬心内二科。宣传科杨洋、高丽华经过现场采访,向我们还原了李先生在我院经历的惊魂2周。
 

 心 脏 骤 停  

      3月13日临近中午的时候,身体原本健康的李先生突然感到胸口疼痛,吃过午饭后胸痛症状更加明显,李先生在妻子的陪同下急忙到我院急诊科就诊。
   
      接近中午1点,到达急诊科的李先生向医生戎思萌叙述了自己的病症。戎医生立即意识到李先生可能发生了心肌梗塞,她马上安排护士安小伟给李先生做相应检查。
   
      检查刚结束,结果还没出来,李先生突然出现心脏骤停。戎思萌、安小伟马上对李先生实施心肺复苏急救。医生王丽莉、护士郭文虹等医护人员闻讯赶来,都加入到抢救当中。急诊科主任崔会卿得到通知后,也第一时间赶来抢救。

      电击除颤、心肺复苏术、气管插管……抢救中,李先生反复出现室颤,瞳孔扩散,情况非常危急。在反复向李先生的妻子交代“患者病危”的同时,医护人员一直坚持不懈地对李先生进行抢救。30分钟、40分钟、60分钟……经过5次电击除颤,近90分钟的抢救,李先生奇迹般恢复了心跳和呼吸,但意识尚未恢复,血压也偏低。大家顾不上体会抢救成功的兴奋,赶紧联系重症医学科(ICU)做好接收病人的准备,并在心电监护、氧气、简易呼吸器的支持下,将李先生紧急护送到ICU继续救治。

 生 命 接 力 

      李先生被送到ICU的时候仍处于中度昏迷状态,呼吸急促,心率122次/分,血压87/49mmHg。

      ICU医疗主管王建宾立即下达医嘱,对李先生实施有创呼吸机辅助呼吸及其他对症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救治,李先生的生命体征逐渐平稳,但仍然神志不清。

      在接下来的救治中,ICU主任杨会娟每天一上班就到李先生的床旁查看,向值夜班的医护人员了解他的病情变化。护士长杨伟然嘱咐护士:“这么年轻的生命,好不容易有了转机,我们一定要尽全力做好护理。”为了唤醒李先生,护士们护理时,总是无数次地耐心与他“交流”。精心的治疗,再加上“呼唤式护理”,终于创造了又一个救治奇迹。

      3月16日,李先生从昏睡中醒来;17日,顺利脱机拔管;18日,转入心内二科继续进行专科治疗。

重 获 健 康  

     

心内二科医生王京坡负责李先生的治疗。对于王京坡,李先生的表哥是这样评价的:“王医生每天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床边看望我表弟。对我们提出的问题,总是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几天下来,王医生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李先生的妻子说:“我爱人刚转到心内二科时,脑子还不那么清楚。王医生问话时,他总是答非所问。王医生总是不厌其烦地引导他,我们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可王医生却始终没有一句怨言,真是太让我们感动了。”
     
      李先生有便秘脱肛的毛病,有一天晚上又犯了。值夜班的王医生查看了脱出情况,马上给他实施了脱出还纳,而且一蹲就是十几分钟。李先生的妻子想换换他,可王医生不让换。

      3月25日,病情稳定后的李先生接受了冠脉造影+支架植入术。术后,李先生逐渐恢复健康,不久就能出院。

      两封表扬信中,李先生的表哥一直称我院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为“好人”。“好人”这个看似最质朴的称呼,却承载着医护人员不计回报的奉献精神和患者家属发自肺腑的深深谢意。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