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我与呼吸内科医生10年的“交情”

我与呼吸内科医生10年的“交情”

发布于:2017-04-12 17:12   文字:【大】【中】【小】


      我是一位65岁的哮喘病患者,说起与呼吸内科的“交情”可以追溯到2010年。那一年,呼吸内科还没有从内二科独立出来。因为胸闷、发憋,我住进了内二科。

      我的第一个主管医生是甄丽,她面带笑容,用温和的语气询问病情,用捂热的听诊器听诊,用特制的小卡片送上温馨的健康提示,这些小细节让我看在眼里,暖在心底。每到季节更替,我的老毛病就会不约而至,每次住院我都会麻烦甄医生。

      有一次,我到科室看病,甄医生不在医院,固执的我非要等甄医生回来才肯住院,大家怎么劝都不行。当时,病情又不容许长时间的等待,一会儿甄医生气喘吁吁跑回科室。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大爷,您怎么这么不听话,耽误了病情可怎么好。”过后,我才知道,那天甄医生的孩子生病正在输液,知道我的情况后,立即赶回了医院。现在想想,都觉得挺对不住甄医生的。

      2012年,随着医院新住院大楼启用,呼吸内科也从内二科分离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科室,甄医生也成为了甄主任,科室的护士长是范灵敏。住院条件和医疗技术都有了很大提高。科室的医务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位患者,看着她们忙碌的身影,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心疼。

      一次,同病房住进来一位80多岁的老人。老人有一些耳背,主管他的医生是宋双伟。每次宋医生来查房总是弯着腰,俯下身子耐心听老人叙述病情。有时老人说着说着就跑偏了,但宋医生从没打断过老人的叙述,每次都耐心地听他说完。碰到老人听不清时,宋医生都会在老人耳边大声重复多次。我不解地问宋医生:“他说的和疾病都不沾边了,你咋还不打断他呢?”宋医生笑着说:“这你就不明白了吧,别看他说的事儿似乎与疾病不相关,其实你细听下来,会发现里面有好多与疾病相关的信息。”

      每天清晨,护士长范灵敏都会带着护士们进行床旁交接。有一次,走到20床,正赶上病人便失禁弄了一床,急得家属不知所措。护士长和交接班的护士们看到后,二话没说挽起袖子就忙了起来。有的擦洗,有的更换床单被褥,有的帮着换衣物,一切都显得有条不紊。很快20床就“焕然一新”了,家属握着护士长的手感激地说不出话来。

      每每看到这些温馨的场景,都会让我感触颇深,他们这种对待患者无微不至的态度,让我们这些患者在这里看得放心、住得安心、养得舒心。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