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温暖的五月 我们用爱点燃激情!(二)

温暖的五月 我们用爱点燃激情!(二)

发布于:2017-06-04 17:09   文字:【大】【中】【小】
温暖的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我们是孩子,是妻子,是丈夫,是父母,但是,在患者面前,我们只有一个身份——护士。
 
夜幕下的忙碌
 
华灯初上之时,你可能已在家中安享晚餐,但数以百计的护士却在各自的岗位奋战,担当夜晚生命守护神。
 



让我们从一组数据来了解120急救中心护士的夜班。每个夜班,120急救中心配备4个出诊组,每组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名司机。
 
5月3日18:00到4日8:00的14个小时里,120急救中心共出诊28次,第一组出诊10次,第二组出诊8次,第三组出诊6次(其中一次是往石家庄转诊患者),第四组出诊4次。




从21:00接夜班,消化内科护士李然的脚步就没停歇过。呼叫器不断响起,治疗台摆满液体,急匆匆的脚步穿梭于治疗室和病房。
 
为熟睡的患者掖一下被角,协助需要翻身的患者变换体位,稍有空闲,还要打扫护理站、治疗室的卫生。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病房时,忙碌了一夜的李然还在继续工作,绘制生命体征、书写交班记录……

日行万步的奥秘
 


微信运动是当今最时髦的一个应用,很多人为了拿到排行榜榜首费劲心思。可是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在排行榜夺冠,轻轻松松。
 
李姝蓉,呼吸内科护士,仅在中午班、前夜6个多小时的工作时间,就步行8.87公里,13315步;
 
李卿,心内一科护士,责任班8个小时,步行12339步;
 
王帅,感染性疾病科消化病区转科护士,责任班护士,步行10638步;
……

编者为了探索她们日行万步的奥秘,走进了她们的生活。



李姝蓉那天中午12点接班,几个小时下来,换了90多组液体,测体温40多次,静脉穿刺30多次,巡视病房20多次。



李卿作为心内科责任护士,分管十几个病人,那天的责任班,1个小时内收了3个病人,进行了13次静脉穿刺,换液54组,注射低分子肝素钙20多次。
 
王帅,2016年进入我院工作,5月份刚刚到感染性疾病科消化病区轮转,跟着带教老师上责任班,也肩负着15个病人的治疗和护理。
 
一天工作下来,护士们的腿都是肿的,她们大多穿着弹力袜,来缓解水肿,而我们更是在王帅的脚上,看到被鞋磨出的水泡。
 
不间断重复临床治疗和护理,正是她们日行万步的奥秘!

苦练本领作保障
 
在“5•12”国际护士节前夕,各科室按照护理部的要求,进行了输液不良反应应急演练。


 
神经内一科



神经内二科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