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生命接力托起明天的太阳

生命接力托起明天的太阳

发布于:2017-06-01 18:14   文字:【大】【中】【小】


4月12日上午,子瀚妈妈和舅舅将一面印有“起死回生   终生感谢”的锦旗送到正在出门诊的普儿二科主任赵立敏、医生陈素哲手中,对该科医护人员精湛的医疗技术和周到的护理服务表示感谢。

 

3月28日凌晨6:00左右,子瀚因惊厥、抽搐到我院普儿二科病区就诊。值夜班的王萌医生立即给子瀚实施了镇静、抗惊厥等对症治疗,患儿很快恢复了平静。

 

经过检查,王萌考虑子瀚患有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的可能性较大。在随后的治疗过程中,患儿生命体征一直平稳,未再出现抽搐,体温也基本正常。

 

上午11:00左右,子瀚突然再次出现抽搐,随之呼吸心跳停止。当时在场的医生张兰、护士长闫瑞娟立即给予复苏囊正压通气、胸外按压等急救措施。科室主任赵立敏,医生陈素哲、王鹏、王萌,护士朱瑞肖、马锐、王露等人员也加入抢救。

 

肾上腺素0.1mg静脉注射、20%甘露醇30ml快速静点......

 

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下,9个月大的子瀚恢复了自主呼吸心跳,但生命体征仍不太平稳。

 

基于患儿病情危重,主任赵立敏向家属交待了病情的严重性后,家长决定将子瀚转省儿童医院进一步治疗。

 

为了保证小子瀚能得到及时救治,医疗主管王鹏立刻给子瀚在省儿童医院联系了一张重症监护室的床位。

 

为了防止途中出现意外,医生陈素哲、王萌陪伴子瀚及家长乘坐救护车紧急赶往省儿童医院。仅用40分钟就到达了医院,小子瀚被送进重症监护病区。

 

办理住院手续时,子瀚父母发现钱不够。陈素哲医生二话没说为子瀚垫付了住院费。

 

9天后,子瀚康复出院。一周后,子瀚的妈妈和舅舅将锦旗送到了我院普儿二科。子瀚妈妈说:“省儿童医院的医生告诉我们,不是你们当地医院救治及时,孩子不可能恢复的这么好。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才好。”

 

一场充满大爱的生命接力托起了明天的太阳。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