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月亮守护太阳 医者守护健康

月亮守护太阳 医者守护健康

发布于:2017-06-12 08:40   文字:【大】【中】【小】

太阳早已落山,月亮悄悄地露出了脸,那颗最亮的启明星也跳上了天幕。夜,就这样开始了。

 

晚上9点,是产科主任于洪波一家的晚饭时间。于主任的爱人也是医生,两人一到医院就是一天,只有到了这会儿,才能凑在一起吃个饭。

 

洗碗池旁,于主任两口子正商量着明天一早给孩子做饭的事儿。这时,急促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电话是医院120急救中心打来的,说有一位精神异常的孕妇出现胎盘早剥,情况危急,请于主任马上出诊。

 

于主任告诉急救中心调度人员要叮嘱孕妇家属,一定要让孕妇卧床,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很快,于主任和护士徐玉静赶到了孕妇家里,大家一起把孕妇抬上了救护车。上车后,于主任在徐护士的协助下为孕妇进行了简单的查体,情况还可以控制,于主任松了口气。

 

于主任跟家属交代:大人情况还可以,但孩子的情况不太好,很可能保不住。

 

一路上,于主任和徐护士还是坚持听着胎心,哪怕只有一丝希望,她们也不想放弃。

 

救护车飞快地开到了医院,还没等家属办住院手续,于主任和徐护士就一路小跑推着孕妇到了彩超室。

 

彩超结果显示,孕妇孕周32周,胎心还不到100次,孩子肯定保不住了。于主任迅速为孕妇安排病房,开始破水、接生、抢救。

 

因为孕妇哭闹,不配合,负责接生的徐护士一直蹲在地上30分钟,才处置完毕。于主任在一旁密切观察着孕妇的病情变化。

 

产后一个多小时,产妇出血量又开始增多。于主任紧急为产妇止血,直到凌晨2点,出血量才得到了控制。于主任还是放心不下,当晚就住在了值班室。

 

当太阳冉冉升起时,于主任又在阳光的伴随下准时出现在科室的早交班上。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