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护士,除了护理之外的那些事儿

护士,除了护理之外的那些事儿

发布于:2017-06-13 10:22   文字:【大】【中】【小】

在您心里护士这个职业是什么样的呢?听听患者家属们怎么说。

 

“住院没别的感受,就是看着护士们太辛苦了!”

 

“是呀,护士们都是小跑着,从这个病房到那个病房。”

 

“对,护士们真辛苦,我看着她们都累,她们却还是马不停蹄忙着。”

 

......

 

患者家属们不自主将医患座谈会当成了护士“表扬会”。

 

一位老人的儿媳激动地说:“除了护士们每天忙前忙后,护士长也太让我感动了。

 

 

 

她口中的护士长就是骨二科护士长周淑敏。

 

原来,她公公骑电动三轮车时,翻了车,一条腿被压到三轮车下面动弹不得。

 

村民把三轮车抬起后,老人觉得没大碍就只到村里的小门诊拿了些止痛药吃。

 

过了几天,老人的腿疼不但没有减轻,而且腿还变得越来越肿,孩子们急忙把他送到我院急诊科。

 

急诊科医生为老人做了基本检查后,将老人送入骨二科住院治疗。骨二科医生为老人做详细检查后,诊断为小腿组织坏死,建议立即手术清除坏死组织。

 

术前需缴纳近两万元的手术费,老人的孩子们把身上所有钱都交上还差六千。正在他们急得不知所措时,周淑敏护士长把一张银行卡放到了老人儿媳手里说:“这是我的工资卡,你先用。”

 

这位老人的儿媳说到这儿,几乎哽咽得说不出话来:“护士长连张借条也没要,就这样借给我几千元,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是呀,不是谁都能做到的,可我们的护士可以。

 

编者找到周淑敏想进一步了解一下这件事,护士长不停地说这真没什么,大家都是这么做的。

 

护士长说,她们科的护士比她做得还好。有一次,一位老大爷住院,孩子都没在身边,老伴也不经常来看,大爷经常自己吃泡面,护士们看到了,都自掏腰包抢着给大爷买饭。

 

我想,之所以,医患座谈会能开成护士表扬会,正是患者及患者家属在心里记住了护士们的真诚与善良。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