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宝宝来探班 ∣ 值班室里的母爱

宝宝来探班 ∣ 值班室里的母爱

发布于:2017-06-16 08:47   文字:【大】【中】【小】
为什么要做一名护士,是为了工作稳定?赚钱多?还是家里一旦有人生病,照顾起来方便?
 
如果真是这样,是不是只要把医院规定的八小时工作时间完成就可以了?是不是应该把婚假、产假歇够?是不是要计算到分秒准时下班回家?
 
 
那就来看看我院护理二十二单元护士长王培的所做所为来寻找答案。
 
时针已经悄悄指向下午一点,护理二十二单元的护士们仍然在忙碌着。一位奶奶抱着一个小婴儿走进了护士值班室,只要护士长王培加班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孩子的母亲就是我们的护士长王培。
 
小婴儿是她的二宝,刚满五个月。王培产假还没休完便回到工作岗位上,每天一小时的哺乳时间对于她来说形同虚设。她经常会在医院忙到很晚,有时科里有人请假人手不够时,她甚至几天都没时间回趟家。
 
每当二宝哭闹着要找妈妈时,奶奶就会带着二宝来到医院,在值班室等待王培忙完才能为他哺乳。
 
 
下午一点半,宝宝在妈妈的怀里吃饱了,心满意足很开心。可他不知道已经忙碌了大半天的妈妈却还没有吃午饭。
 
我们都觉得护士长这样太辛苦,她却只是笑笑说,这没什么。
 
爱在左,责任在右。
 
走在护理生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患者便在这花香中康复痊愈,而护士长的宝宝则成了她最甜蜜的“负担”。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