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两年多寻医问药 两小时解决问题

两年多寻医问药 两小时解决问题

发布于:2017-06-22 08:51   文字:【大】【中】【小】


 “去病堪称妙手,弃疾幸遇良医。”王大爷自豪地给我读着自己写给老年病门诊医生王坤红的这首古体诗。

 

王大爷说,他和朋友一起成立了个古体诗社,这首诗是自己和诗社的朋友们一起经过反复推敲,专门写给王医生的。说到这儿,王大爷把一封表扬信交到我手上,娓娓道来表扬信背后的故事。

 

近两年来,王大爷经常会出现头晕,天旋地转,走路仿佛踩在棉花上,同时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甚至睡觉时只要一翻身或一转头都晕得受不了。这可把王大爷吓坏了,急忙到上级医院就诊。

 

检查结果显示王大爷的脑血管存在腔隙。医生告诉王大爷,情况并不严重,不足以出现这么严重的眩晕症状。听了医生的解释,王大爷仍然不放心,要求进一步住院治疗。住了一段院,王大爷的头晕症状依然没得到缓解,只好出院回家。

 

两年来,王大爷试过喝中药、扎针灸,甚至连偏方都用过,可眩晕症状都不见减轻,反而有加重的趋势。

 

王大爷几乎放弃了治疗的念头。在女儿的一再催促下,王大爷来到我院就诊。

 

王大爷在门诊大厅办理完就诊卡,正不知所向时,我院的一位工作人员主动上前询问王大爷。王大爷把自己的症状告诉他后,这位工作人员主动将王大爷带到了老年病门诊。

 

图为王坤红医生为耳石症患者做治疗

 

王医生仔细询问了王大爷的病史和症状后,王医生心里已经有了九成把握——耳石症。她让王大爷躺到治疗床上,开始为他检查和治疗。因王大爷病程较长,经过近两个小时复位治疗,王大爷的头晕症状得到了明显缓解。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己总算从棉花上落地上了。

 

王大爷说,两年多不知看了多少医生,不知花了多少钱的头晕,就让王医生用了不到两个小时,花了几十块钱就治好了,真是让他太意外、太高兴了。

 

王医生说,王大爷因病程长还需多治疗几次才能完全康复。大部分耳石症患者只要及时就医,不到五分钟就能搞定,用患者的话说就像变魔术一样。

 

康复后的患者们一传十、十传百,许多有类似症状的患者都慕名前来就诊。王坤红不管多忙,都会加班加点为他们做治疗。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