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给患者温暖的眼科医生——2017年第二季度“优质

给患者温暖的眼科医生——2017年第二季度“优质

发布于:2017-07-24 08:33   文字:【大】【中】【小】
 

  临床三支部   眼科    王瑜
 
参评宣言:王瑜,32岁,眼科医师。工作8年来,她竭尽全力除患客之病痛,助健康之美丽,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用自己的技术和爱心擦亮每位患客的眼睛。
 
 
 
32岁的王瑜是一名眼科医生,为了这份擦亮心灵之窗的神圣事业,8年的临床工作中,她时刻以“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者誓言鞭策自己,始终秉承“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的医者精神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逐渐成长成为一名功底扎实、业务娴熟、患者信赖的好医生。
 
5月份,我市开始今年的慢性病鉴定工作,作为鉴定工作定点医院,我院相关科室忙得不可开交。眼科作为糖尿病辅助鉴定科室,从鉴定工作开始,门诊患者就大幅激增,而且老年患者居多,还有不少老人孤身一人前来。
 
 
5月下旬的一天,忙碌中的王瑜接诊了一位来做慢性病鉴定的老大娘,老人因糖尿病眼底病变,需要做眼底血管造影检查。
 
得知老人独自前来,王瑜耐心细致交代了药物的不良反应及检查注意事项后,开始为她检查。
 
检查进行得很顺利,可检查完成几分钟后,老人出现了胃肠反应,恶心呕吐,而且想要排便。
 
“老人这么难受,又无人陪伴,可不能让她一个人去卫生间。”想到这里,王瑜放下手中的工作,搀扶着老人慢慢走进卫生间。把老人搀扶到厕位安顿好后,为防止老人晕倒出现意外,王瑜一直陪在老人身边。
 
老人排便后症状好转,但是因为老人较胖,自我清洁很费劲。王瑜毫不犹豫帮老人做了清洁,并帮她穿好衣服。
 
之后,王瑜又搀扶老人慢慢回到诊室,嘱咐护士给老人肌注了抗过敏药物,并让老人在治疗床上好好休息。
 
20分钟后,老人的不适症状全都没有了,老人不好意思地拉着王瑜的手说:“小姑娘,真太难为你啦,你就跟我自己的闺女一样啊。”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