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来门诊看病的他,为何片刻之间被推进了手术室

来门诊看病的他,为何片刻之间被推进了手术室

发布于:2017-08-02 09:01   文字:【大】【中】【小】
7月28日下午,刚刚下过雨的天气显得特别凉爽。

老年病科诊室里,我正在和一位复诊的病人沟通病情。这时,一位病人在家属的陪同下走进诊室,看上去面色苍白,表情痛苦。

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判断,这位病人病情应该比较重。于是,我征得复诊病人的同意后,先为这位刚进来的病人看病。

仔细询问病情后得知,2个小时前,这位病人在干完重体力活后,感觉头晕胸痛,测量血压为80/60mmHg。

急性心梗?我赶紧向病人及家属交代了病情的危险性,让病人到旁边的心电图室急查一个心电图。

几分钟后,我正在接诊下一个病人时,听到楼道里有杂乱的脚步声,并看到急诊科医生推着急救平车从我的诊室经过,向楼道深处跑去。里面就是心电图室,难道是刚才那位病人?

想到这里,我急忙走出诊室,病人已被抬上了急救平车。果然,是我刚看的那位病人!

我赶紧到心电图室询问情况。原来,心电图室的医生一看心电图显示是急性心梗,就第一时间拨打了120。

在心内科专家门诊值班的心内一科主任岳龙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启动了胸痛中心救治流程,开通了绿色通道。几分钟后,病人就被送进导管室,接受了急诊PCI手术。

从就诊到手术结束,前后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这位心梗病人得救了。

在这场成功的急救中,医务人员反应迅速,相关科室密切协作,救治过程有条不紊。

我明显地感觉到,我院胸痛中心的急救流程越来越完善,越来越高效。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