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120急救中心的男护士用这个姿势感动了患者家属

120急救中心的男护士用这个姿势感动了患者家属

发布于:2017-08-04 08:53   文字:【大】【中】【小】
 

5月19日,8:33,120急救中心接到一个急救电话,一位花季少年左侧大腿外侧被刀扎伤,血流不止,危在旦夕。
 
8:35,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接到调度指令立即出诊。
 
8:43,120急救中心医生到达现场,发现伤者大腿上有长约4公分伤口,深度无法测出,大量鲜血顺着病人的裤腿往下流,医护人员迅速给他加压包扎伤口止血,建立静脉通路,补充血容量。
 
8:55,伤者被送到急诊科的时候,脸色苍白,血压已经测不到,急诊科医生下达了输血医嘱。骨科医生和泌尿血管外科医生进行了会诊,鉴于伤者伤情危重,医生建议家属将伤者转到上级医院就医。
 
9:38,120急救中心医生高诚、护士赵鹏负责转送伤者到上级医院。
 
虽然伤者的伤口已经经过初步处理,但是还在渗血,一路上护士赵鹏双手使劲儿压在伤者的伤口上,帮助止血,保持这个姿势长达60分钟,没有任何挪动。
 
10:38,当把伤者送到上级医院的救护床后,赵鹏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已经僵硬了。
 
伤者被转送到上级医院后,按照程序,医生高诚和护士赵鹏就可以回医院了,但是当他们看到早已被吓得六神无主的家属时,便选择留下来。
 
护士赵鹏负责照顾伤者,医生高诚陪同家属一起去办理就诊卡、缴费、去彩超室排号,直到把所有手续办完后,他们才离开。
 
经过20多天的治疗,伤者康复出院。在家属的陪同下,他来到120急救中心,找到护士赵鹏表示感谢。
 
赵鹏没有想到,让大家感动的是,他一路给伤者加压止血的动作。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