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独立完成14台胸腔镜手术 ∣ 厉害了我们的青年医

独立完成14台胸腔镜手术 ∣ 厉害了我们的青年医

发布于:2017-08-22 09:40   文字:【大】【中】【小】

 


王刚,胸心外科主治医师,有着6年多的临床经验。

 

一副眼镜,一张娃娃脸,初次见他的人,一定会以为这是一位刚刚毕业的医学生。但是,通过采访发现,王刚实际上已经是一位在诊疗上能独当一面的医生。

 

8月8日晚22:30,一位刀扎伤的病人被紧急送到胸心外科,刀从病人肩胛区刺入。

 

王刚接诊病人后,通过查看相关辅助检查,考虑病人存在肺破裂,并且合并活动性出血,需要紧急实施探查手术。

 

以往类似的病人,都会采用开胸探查的方式。但是,自今年2月份以来,胸心外科已经完成17例胸腔镜手术,仅王刚自己就独立完成了14例。

 

所以,王刚决定为患者实施创伤小的胸腔镜探查手术,查看他肺部受伤情况。

 

 

22:40,查体、备皮、下尿管、置胃管,测量生命体征,术前准备紧张有序进行。

 

23:15,病人进入手术室,消毒、铺单、麻醉师开始麻醉。

 

这台手术对麻醉也有着很高的要求,麻醉师必须使病人可能破裂的肺不再工作,为手术腾出操作空间。

 

00:30,手术开始,王刚探查到患者肺部有一个约2公分的伤口,他借助胸腔镜对病人的创口进行了修补。

 

03:00,王刚手术完成。骨科医生为病人进行了左上肢伤口清创缝合。

 

04:57,病人返回病房。

 

目前,病人引流管已拔除,再经过几天的治疗便可出院。

 

 

王刚工作起来,就连已有3个月之久的牙疼都顾不上去治疗,总是一拖再拖。

 

最近,直到疼得让他忍无可忍,临近中午才抽空去近在咫尺的口腔科,把早已坏掉的牙拔掉。

 

王刚拔完牙,就又匆忙赶回科里,一边输液,一边整病历。下午5点多,他又和别的同事一起做了一台急诊手术,手术一直做到晚上11点。当晚,王刚就住在了科里。

 

正是因为王刚对事业的执着,对病人的负责,让他快速成长起来,成为科室一名能挑大梁的业务骨干。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