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反复发作胸痛不在意 差一点要了老成的命

反复发作胸痛不在意 差一点要了老成的命

发布于:2017-08-28 08:40   文字:【大】【中】【小】
 

今年63岁的患者老成,半年前开始出现胸痛,但一直没在意。最近两天,疼痛频发,每天闹3、4次,每次发作都大汗淋漓。

 

8月25日早上,老成又出现频繁胸痛,在家服用“丹参滴丸”后,胸痛未得到明显缓解,8:25到我院急诊科就诊。

 

急诊科彭亚玲医生立即给老成做了相关检查,考虑是急性冠脉综合征。她启动了胸痛中心救治通道,联系心内一科主任岳龙会诊,并给患者服用了“心梗急救一包药”。

 

岳主任赶到急诊科,仔细询问病史和查看检查结果后,考虑老成心绞痛的可能性大,建议他住院治疗。

 

9:25,老成住到心内一科病区。此时,老成胸痛得到一定缓解。心内一科接诊医生张燕给老成给予了药物治疗,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半个多小时后,老成的胸痛再次反复发作。急查心电图提示下壁心肌缺血,岳主任考虑老成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的可能性较大,建议马上为老成实施急诊PCI。

 

 

10:30,征得老成及家属同意后,岳龙主任在导管室的紧密配合下,开始为老成进行急诊PCI。

 

冠脉造影结果显示,老成的右冠状动脉远段,于三分叉前可见约95%左右狭窄并累及后降支开口。

 

就在岳主任准备置入支架时,老成右冠脉狭窄处血栓形成,并将血管完全堵塞。老成随时都可能发生猝死、休克、心衰,情况十分危急。

 

岳主任果断地为老成右冠状动脉狭窄处置入支架,血管被打通,血流恢复正常,老成转危为安。

 

11:55,术后的老成平安返回病房,继续接受药物治疗。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