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15个小时的抢救,先后3次往返保定,输血科用血

15个小时的抢救,先后3次往返保定,输血科用血

发布于:2017-08-30 11:09   文字:【大】【中】【小】

 

输血科赵永芹正在配发血液

 

8月15日,是我们科许琳的主班。

 

14:10,许琳接到手术室需要备血的电话。挂掉电话,许琳向往常一样做好了复查血型、配血等准备工作。

 

按照惯例,每周二是输血科科内学习时间。15:00,输血科主任张永建正在主持科内的学习,电话铃声打破了平静。

 

“我们科收治了一名多发外伤病人,急需用血。”电话那头,是重症医学科医生许芳芳急促的声音。

 

许琳一看申请单,是中午备血的那位患者。情况紧急,我们没有一丝耽搁,取血、配血、发血,以最快的速度安全发出了2个单位(注:2个单位为400ml)血液成分。

 

病人为O型血,而此时O型血库存已不很充足,为了保障这个病人和其他病人的及时用血,我们决定立即派车前往保定血站取血。

 

 

张永建和保定中心血站经过几次沟通,在第二天递交急诊输血单的前提下,申请了8个单位的血液成分。

 

16:30,我们又接到了重症医学科医生许芳芳发来的输血申请单,4个单位去白悬浮红细胞。我们迅速取血、配血、发血……

 

17:35,重症医学科再次发出了用血申请单,急需输注冷沉淀8—10个单位,还有血小板1人份。由于这次申请成分特殊,我们没有库存,夜班人员王琳再次向保定中心血站求救。

 

18:05,司机带着取血箱再次出发了。

 

临近晚上10点,血液成分取回来了,王琳立即联系重症医学科,将血液成分发往治疗现场。

 

22:10、02:58……那位外伤病人的输血申请单陆续发了过来。

 

8月16日早上6:00,重症医学科医生尹红芝再次申请血小板,王琳立即联系,第三次取血出发……

 

近15个小时的临床医生抢救,我们一直都全力配合,时刻心系病患,每隔一段时间便打电话询问临床需要的血液成分。

 

那天上白班的秦欢更是下了班都没有回家,一直在科里帮忙,直到晚上10点多。

 

15个小时的抢救,医生5次发送输血申请单,病人用红细胞3200ml,血浆1950ml,冷沉淀6个单位,血小板2人份。

 

为了挽救患者的生命,我们都作出了最大的努力。

 

除了那位病人,那一天,我们还为临床其他10名用血患者提供了服务,其中红细胞6400ml,血浆2550ml,冷沉淀6个单位,血小板3人份。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