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医生多次催促 患者万分感激 医患之间到底发生了

医生多次催促 患者万分感激 医患之间到底发生了

发布于:2017-09-11 08:07   文字:【大】【中】【小】

“要不是王医生催着我们,我们这病真就耽误了。”

 

前日,特意来我院老年病科感谢王坤红医生的窦先生、刘女士夫妻二人,反复说着这句话。

 

40多岁的窦先生、刘女士平日身体没什么大碍,经营着自己的事业,每天忙忙碌碌的。

 

上个月的一天,刘女士突然觉得浑身没劲儿,她认为是感冒了,也没当回事儿。第二天扎辫子时,刘女士觉得有些“手不由己”,橡皮筋最后一圈怎么也套不过去,最后还是在窦先生的帮助下才把辫子扎好。

 

怪事还在继续。第三天,刘女士发现吞咽也出了问题,尤其是吃干东西的时候很难咽下。窦先生赶紧带着刘女士到我院看病。

 

因为之前刘女士带母亲找老年病科的王坤红医生看过病,她很信任王医生的医术。所以,这次她也非要找王医生看。

 

实际上,王医生是去年8月份医院开设老年病科后,才调到该科工作的。之前,她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神经内科医生。

 

 

了解了刘女士的病情,王医生初步判断她得的是神经内科专业的疾病,就为她开具了一些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一直忐忑不安的夫妻俩松了一口气。可是,王医生却说,虽然检查没查出什么,但结合刘女士的症状,应该是格林巴利综合征,建议他们连夜到省二院住院治疗。

 

格林巴利综合征是一种多发性神经炎,起病急,病情进展迅速。治疗及时,多数患者可恢复。但延误治疗,可能会遗留永久性的四肢严重无力、感觉异常和疼痛等问题,甚至引起致死性呼吸肌麻痹。

 

回家商量后,夫妻二人决定听从王医生的建议,到省二院去看看。但看天色已晚,二人有些犹豫。正在这时,王医生打来电话,再次介绍了疾病的严重性,催促他们一定要尽快就医。正是这个电话帮他们下了决心。

 

当晚,刘女士赶到省二院。经过检查,医生也认为是格林巴利综合征,建议立即住院治疗。刚开始,刘女士一边接受治疗,症状也一天天加重。最终,经过十多天住院治疗,刘女士才好转出院,回家休养。

 

出院时,省二院的医生对刘女士说,因为她就诊及时,治疗效果不错,虽然手、脚还有无力的症状,经过康复训练会越来越好的。

 

住院期间,刘女士亲眼目睹了一个30多岁的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因延误治疗而导致全身瘫软、呼吸困难,再听了医生的话,他们夫妻俩不由得更加感谢王坤红医生。

 

出院几天后,窦先生、刘女士专门找到王坤红医生,让王医生看一看恢复状况,并向王医生表达了谢意。

 

昨天下午快下班时,老年病科门诊里还有好多候诊的患者。其中不乏在上级大医院治疗无果,慕名而来的老年患者。其中有一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一个多月以来,头右倾时会发生眩晕,有一两次还伴随呕吐。他在多家医院做了一大堆检查,也没查出个所以然来。

 

经人介绍,他来我院老年病科找王医生看病。王医生听了他的介绍,看了他带来的检查资料,并进行了认真查体,做出了耳石症的诊断。

 

 

随后,王医生给患者进行了手法复位治疗。因为患者有十多年的强直性脊柱炎病史,造成脖子及后背僵直,复位时要求达到的体位角度达不到,给治疗带来很大难度。

 

别人只要做一两次就能奏效的复位,王医生硬是给患者反复做了5次,才把难缠的眩晕甩出去。期间,王医生毫无怨言,一边做治疗,一边安慰患者。每套治疗动作下来,患者稍事休息时,她还要给其他等候的患者看病。

 

这位摆脱了眩晕的患者看着满头大汗的王医生,不知道怎么表达谢意才好,非要请王医生吃晚饭,但被王医生婉言谢绝了。

 

王坤红凭借过硬的技术、热情的服务、负责的态度、严谨的作风,让设立不到一年的老年病科门诊实现了从“门可罗雀”到“门庭若市”的转变。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