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开小孔完成大手术——2017年第三季度“优质服务

开小孔完成大手术——2017年第三季度“优质服务

发布于:2017-10-30 09:45   文字:【大】【中】【小】
 
 
外科二支部  胃肠外科  郭志鑫
 
参评宣言:郭志鑫,39岁,中共党员,胃肠外科医疗主管,参加工作16年。在工作中,他始终以“患者医疗安全”为目标,加强科室质控,提高医疗质量,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不断为患者提供更先进的诊疗技术服务。
 
 
开小孔完成大手术

 
 
郭志鑫,胃肠外科医疗主管。从事临床工作16年来,他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先后开展了腹腔镜胃癌根治术、腹腔镜乙状结肠癌根治术,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等多项诊疗新技术。
 
直到现在,郭志鑫对自己独立完成第一例腹腔镜直肠癌手术仍然记忆犹新。
 
患者是一名60多岁的女性,便血半年多,没有接受过正规治疗。到我院胃肠外科就诊,被诊断为直肠癌。
 
当时,有人建议她去上级医院治疗,但出于对我院医生的信任,患者就选择在我院胃肠外科做手术。
 
治疗直肠癌的传统开放性手术,伤口大约有20公分长,需要半个多月的时间才能出院。
 
郭志鑫考虑到患者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多种基础疾病,手术耐受力差,就为她制定了腹腔镜直肠癌手术方式。
 
术前,郭志鑫对手术过程进行了反复推演,对术中可能出现的大出血等意外情况制定了详尽的应对措施。
 
充分准备后,手术顺利进行。术中,郭志鑫完整切除了患者的癌变组织,并保留了肛门功能。术后第1天,患者就可以下床活动,术后7天,顺利出院。
 
就这样,郭志鑫在诊疗技术上不断迈出新脚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