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120”的正确打开方式,你知道吗?让急救资源

“120”的正确打开方式,你知道吗?让急救资源

发布于:2017-11-08 08:27   文字:【大】【中】【小】
近日,我看到了某晚报发表的一篇文章。文章说某地120急救中心,为一名拨打急救电话的患者,先后派遣11辆急救车才将出院患者送回家中,而家属的理由是那么的可笑。“我父亲家中在做饭,油烟味比较大,你们等会吧。”“我父亲行动不方便,但是你们也不能捆绑(其实是医用的束缚带)他呀!”诸如此类很多理由。
 
 
由此我联想到我们急救行业,确实存在诸多资源浪费现象,这个浪费不仅仅是,急救中心派遣多少辆车,而是一个大众认知上的错误。
 
急救资源被占用浪费的情况,国内很多城市都存在,比如上海“救命车”一年空跑3万多次;男女朋友深夜吵架,男方拨打“120”说要送一名精神病人去医院,把救护车骗过去;有人痛经感冒也拨打“120”又比如2016年蚌埠“120”扑了3000多次空等等......
 
 
在这里我想跟大家提示一点,当您疑似危重病的时候,一定要快速拨打“120”,比如:
 
头痛剧烈,呕吐,血压明显升高,大于180/120毫米汞柱的时候;
 
突然不能说话,口角歪斜,一侧肢体麻木无力时;
 
哮喘突然发作,只能坐着呼吸,嘴唇发紫;
 
呼吸困难,四肢水肿,不断咳出白色或粉红色泡沫痰;
 
胸痛持续30分钟以上,服用硝酸甘油不缓解,并伴有后背放射痛、大汗等症状时;
 
车祸外伤、摔伤、大面积的烧伤烫伤、食物中毒等各种危重症...
 
这些情况一定要立即拨打“120”,我们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事发现场,对病人进行救治。
 
危难都是发生在一瞬间,是不可预知的,如果在救护车空跑的一刻,恰巧发生灾难,那么一个真正需要急救的病人就可能失去宝贵的救治时间,可能就失去了最珍贵的生命。
 
而受害者可能就是你我他,所以请珍惜急救资源,合理拨打“120”急救电话,为大家的生命安全负责,为自己负责。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