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24小时心脏窦性停搏243阵儿,就是这个靠谱的小背

24小时心脏窦性停搏243阵儿,就是这个靠谱的小背

发布于:2017-11-10 09:33   文字:【大】【中】【小】
有这样一个小背包,它体积不大,但背在身上却是可以用来救命的。        
    
这个背包就是动态心电图机。目前,动态心电图是临床心血管领域重要的非创伤性检查方法之一,可以24小时连续记录多达10万次左右的心电信号,能够及时捕捉常规心电图不易发现的心律失常和心肌缺血。
       
                                    
58岁的谷阿姨患反复发作性头晕已经20多年。最近,谷阿姨反复头晕的症状又发作了,两个多小时后,谷阿姨被送到我院就诊。
 
入院后,谷阿姨的头颅CT平扫结果显示正常。为了明确病因,医生给谷阿姨开具了动态心电图检查。谷阿姨到电生理科佩戴了动态心电图机。
 
24小时后,谷阿姨的动态心电图着实让电生理科主任邢红梅吃了一惊。窦性心律,交界区逸搏心律伴反复心律,干扰性不完全房室脱节,交界区反复心律形成假性20阵,三联律87阵,四联律17阵,窦性停搏243阵。窦性停博时间最长达6.06秒。
 
发作如此频繁,持续时间又这么长的全心停搏,临床上很少见。在心脏停搏的时间里,心脏没有血液泵出,各个脏器处于缺血缺氧状态,所以谷阿姨才会出现反复头晕。
 
这也是临床上常说的心源性脑缺血发作,极有可能出现阿斯综合征,带来生命危险。幸亏这个小盒子帮助医生找到了谷阿姨的病根儿,使谷阿姨得到及时救治。
 
邢主任介绍,冬季是心脏病高发期,每天平均有10多位患者接受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及时准确地捕捉心脏病患者,尤其是心脏发病频率较低患者发病的蛛丝马迹,24小时动态心电图,一定是一个靠谱的选择。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