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他们既是新生儿健康的守护者,又是新手家长们

他们既是新生儿健康的守护者,又是新手家长们

发布于:2017-11-15 08:21   文字:【大】【中】【小】
新生儿科医务人员,不仅要守护新生儿的健康,还要肩负育儿教师的职责。
 
这天,小宝出生了。出生后7个小时,妈妈的奶水不足,小宝也不好好吃母乳。小宝的奶奶赶紧到新生儿科向医生咨询。
 
新生儿科医生看过小宝的情况后,建议通过血常规化验,看看孩子是不是有炎症。但是,小宝的奶奶对于医生的建议没放在心上。
 
3天后,晚上6点多,小宝的家人抱着他急匆匆来到我院新生儿科医生办公室。
 
值班医生李娟蕾为小宝查体时发现,小宝对外界刺激反应差,四肢发凉,皮肤还有轻度黄染。经过询问,李医生得知,从出生后到现在,3天半的时间,小宝吃奶情况一直比较差。
 
 
李医生建议小宝住院治疗,没等小宝的家长办好住院手续,李医生已经开始给小宝做起了治疗。
 
李医生说,一般新生儿在接受静脉穿刺时都会哭,但是那天给小宝穿刺时,他基本没有什么反应。
  
补液没多久,当李医生拿着奶瓶给小宝喂奶时,小宝很着急得找着奶嘴,他开始积极去找奶吃了。
 
小宝的姥姥、奶奶特别自责,因为大意,耽误了小宝的病情。
 
李医生安慰他们说:“放心吧,咱们治疗也都在进行,如果是因为喂得不好,小宝很快会好起来的。”
 
虽然小宝的情况好一些了,但是李医生还是放心不下小宝的病情,每2小时就去病房看看小宝。摸摸他的脚暖不暖,能不能吃,对外界刺激反应如何。
 
看着手忙脚乱的小宝家长,李医生手把手教给小宝爸爸怎么冲奶粉。
 
“首先,奶瓶里的水要在38度左右,兑好水以后放奶粉,奶粉要2个小时喂一次……”李医生耐心说,小宝爸爸认真记。
 
在医生和护士们的指导下,几天下来,小宝的新手家长们在育儿方面也逐渐老练起来,照顾起小宝也得心应手了。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