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神经外二科医生,他们的不眠不休……

神经外二科医生,他们的不眠不休……

发布于:2017-11-18 08:13   文字:【大】【中】【小】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规律,是医护人员的奢望。
 
10月24日,神经外二科医生边旭朝上夜班。
 
下午5点半接班后,他开始查房,向第二天需要手术的病人交代病情,整理病历资料。整个夜班,他只收了一个病人,看起来,似乎第二天可以正常下夜班了。
 
10月25日,早上6点多,边旭朝就开始查房,签署手术病人知情同意书。8点半,进入手术室,准备手术。
 
手术一开始,就是停不下来的节奏。他一共做了2例造影手术,2例造影加治疗术,出手术室时已经是下午5点半多。处理完手术病人的医嘱,边旭朝才下“夜班”。
 
 
 
神经外二科主任肖都盼,25日这天也是白班。早上7点半,他参加完科室交班,查完房,就和边旭朝一起进了手术室。因为当天晚上还有开颅手术,所以他的白班,上到了26日的中午11点多。
 
25日的夜班医生陈玉辉,早上8点半,做了一例慢性硬膜下血肿打眼术。手术做完大概到了10点多。
 
当天下午,因为有个病人动脉瘤较大,邀请上级专家来指导手术。为了能多学到技术,他也参与到手术中。下午5点半,手术结束,已经是陈玉辉夜班接班的时候。
 
 
有人说,医务人员只有工作没有朋友。那是因为他们把交朋友的时间都给了工作。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