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突发车祸!七人同时被送往急诊科

突发车祸!七人同时被送往急诊科

发布于:2017-11-28 08:25   文字:【大】【中】【小】
“车祸群体伤,将有大批伤员转送到医院,请做好抢救准备。”
 
11月某日17:30,我院急诊科接到120急救中心电话通知,发生一起大型车祸急需救援。
 
急诊科值班护士张超立即通知护士长、休班护士、夜班护士及2名夜班医生。接到通知的医护人员迅速到位,准备就绪。
 
17:45,救护车陆续拉回7名车祸外伤的伤员。
 
 
在急诊科护士长邢彦欣的指挥下,10分钟内完成了对伤员的分诊。经过初步分诊,7名伤员中,有2名多发外伤、多处骨折伤员病情较重,其他5名伤员伤情较轻。
 
护士长邢彦欣将护士分成四组配合医生分别对伤员展开救治。
 
 
分诊台前,护士杨静登记伤员信息,卢亚改负责办理绿卡,鹿叶妮和刘贤为伤员测量生命体征。
 
 
抢救室里,护士长邢彦欣、副护士长袁建涛,每人带3名护士分别负责重伤员的抢救,遵医嘱为伤员建立液路、采集血样、遵医嘱用药、为伤员找来被子枕头予保暖。
 
 
其他5名病情较轻的伤员被送到诊室。医生们采取边救治,边检查诊断的方式处理伤员,清创缝合、止血、包扎、固定、化验检查等,所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
 
抢救室里伤员生命体征平稳后,4名护士和2名助理员分别陪同伤员去医技楼拍CT、摄X线、做彩超……
 
19:10,所有伤员检查完毕。经过抢救,两名病情较重的伤员生命体征平稳,由于病情原因和家属决定,转上级医院治疗,医生晏沙沙为伤员联系转诊救护车。其余轻伤伤员均出院。
 
在这场与死神的较量中,参与抢救的人员共计20多人,医护工作人员各尽其责,通力配合,保证各个环节无缝隙对接,为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