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冬日里,这组照片与温暖有关......

冬日里,这组照片与温暖有关......

发布于:2017-12-14 08:15   文字:【大】【中】【小】
 

“金眼科、银外科、马马虎虎妇产科、千万别干小儿科”,一句调侃道出了儿科医生的辛苦与艰难。
 
进入寒冷的冬季,儿科病又进入爆发期,患儿数量猛增,病房爆满。
 
 
 
上午,排队输液的孩子和陪同的家长塞满了我院儿科走廊。
 
 
 
普儿一科早交班会上,护士长除了交代当天注意事项,还对一些基础护理知识进行了提问。
 


 
 
交班结束后,普儿一科主任陈欣与医生一起查房。
 
 
 
普儿一科的护士们对住院小患者进行逐一交接。
 

普儿一科医疗主管张钰查房时,患儿家长本想用奶瓶分散孩子的注意力,谁知,孩子却对听诊器有了兴趣,攥着不撒手。
 
 
尽管医生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但是看到可爱的孩子们,也愿意躬下身子,去迎合孩子的视野。普儿二科医疗主管王鹏一边听诊,一边哄着孩子。
 
 
普儿二科医办室,每位医生都被患儿和患儿家长围着。一个孩子生病,三、四个家长陪同。普儿二科主任赵立敏怀里抱着一个发烧的孩子,跟家长交代着病情。
 
 
两个儿科病区,日平均住院患者均在80人左右。护士们每天两次进行床单位整理,尽量给小患者们提供干净舒适的环境。
 
 
每周两次进行病房内空气消毒,预防交叉感染。
 
 
护士们分工明确,白班护士在清洗治疗盘。
 
 
责任护士推着一车液体到病房做治疗。
 
 
“阿姨,我不要输液,你慢点儿扎。”
 


 
下午1:15,护士们还在忙,普儿二科护士长闫瑞娟催着大家轮流来吃饭。护士长说,这一阵儿,中午饭时间都推到了下午1点半左右。
 
闫瑞娟一边往嘴里送着馒头,一边安排着下午护理部业务学习的事儿,叮嘱大家开始前十分钟跑着过去。
 
 
饭应该坐着吃。但普儿一科的护士们却都养成了站着吃饭的“习惯”。
 


 
 
医生们工作并不单纯。一个不知道从哪个病房跑出来的小孩子挡住了普儿一科医生许月查房的脚步。许医生只好停下来帮她找妈妈;一位家长抱着孩子到普儿二科医办室去喂药。她希望借助白大褂“威严”,孩子能好好喝药。
 
2016年,普儿科分成普儿一科和普儿二科两个病区,可病房还是不够。
 
入冬以来,儿科每天接诊400多个患儿。一天下来,医护人员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但为了让孩子们能早日恢复健康,大家都毫无怨言地坚持着......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