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多年前的一块“赘肉”让她后悔不已......

多年前的一块“赘肉”让她后悔不已......

发布于:2017-12-15 08:17   文字:【大】【中】【小】
很多女性朋友会发现,自己腋窝附近有一块突出来的肉,很影响美观,相信很多朋友会认为这只是赘肉,而对它置之不理。
 
 
医生告诉我们,大多腋窝下的 “赘肉”,极有可能是副乳,只要通过相关检查就能确诊。通常大部分副乳是不需要治疗的,副乳癌的发生率也极低,只有0.1%-0.6%。患有副乳并不可怕,只要做到定期检查,就不会让癌细胞有机可乘。
 
前不久,在我院腺体外科住院治疗的患者赵女士就经历了这样的遭遇。
 
赵女士告诉我们,当医生告诉她患有副乳癌时,她顿时后悔不己。正是因为自己没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做复查,才使原本“单纯”的副乳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二十年前,赵女士无意中发现自己左乳靠近腋窝侧有一杏核般大小的肿物,偶有疼痛,在我院被确诊为副乳。医生向赵女士详细交代,一定要每年复查1-2次。
 
一转眼十几年过去了,期间赵女士来医院复查的次数寥寥无几。
 
最近,赵女士无意间发现原有的副乳明显增大,而且摸起来也变硬了,疼痛感明显,于是到我院腺体外科就诊。
 
医生宋立强结合赵女士的辅助检查结果及病史,建议赵女士先接受副乳肿物穿刺,来明确诊断,以便进一步实施治疗,建议得到赵女士及家属的同意。
 
随后,医生宋立强、刘娜为赵女士成功穿刺,取得病理标本。病理结果回报为浸润性癌,医生结合临床检查,诊断为副乳癌ⅢB期。
 
 
为确保治疗达到完整切除,医生为赵女士先进行了8个周期的新辅助化疗。肿物较前明显缩小后,医生刘娜、宋立强为赵女士实施了左乳癌改良根治术。术中,医生对赵女士的副乳、左侧乳房及腋下淋巴结进行了清扫,手术历时2个小时顺利完成。
 
术后,赵女士经过一段时间的放疗后,现已回家进行内分泌调养。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