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真的假的?这家医院患者的处方都能“私人订制

真的假的?这家医院患者的处方都能“私人订制

发布于:2017-12-28 08:37   文字:【大】【中】【小】
 医务人员为慢性肾脏病患者健康宣教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慢性肾脏病要想好得快,三分治七分养。”可见在药物治疗的同时,合理饮食对于慢性肾脏病患者的重要性。
 
 
据我院肾内营养科护士长薛彩莉介绍,现在好多慢性肾脏病患者总认为药物治疗很重要,而在饮食方面却不够重视,并存在饮食不规范的现象。由于这些错误的认知和做法,使一部分患者的病情反复发作,甚至失去最佳的治疗机会。
 
患者王先生,三年前就被确诊患有慢性肾脏病,为此他常年奔波于全国各大医院,每天基本上是药不离口,西药、中药都吃过,偏方也用的不少,可就是治疗效果总是不理想。
 
 
我院肾内营养科医生问诊了解到,原来,王先生在饮食上从不忌口,以致于药物治疗成了“杯水车薪”。而患有慢性肾脏病多年的李女士,除了每年到我院肾内营养科定期检查外,平时生活中也非常注意饮食的调整,并配合适当的药物治疗,所以病情一直很稳定。
 
为什么患同样疾病的两个人,疾病控制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呢?除了疾病的类型以及治疗因素以外,最重要的区别就是饮食治疗。
 
 
为了帮助慢性肾脏病患者不再盲目的饮食,日前,我院肾内营养科专门为他们“量身定制”了“独一无二”的饮食处方。每位前来就诊的慢性肾脏病患者只需将自己的身高、体重、年龄、血压、肌酐值、慢性肾病分期等信息输入电脑,不到几分钟,患者就会得到一张专属自己的合理饮食单,可以从中直观了解自己哪些该吃、哪些不该吃、每次吃多少等详细的饮食内容。
 
 
在饮食治疗单上,我们可以看到,表格细分为饮食建议、饮食注意事项、推荐食谱、推荐口服营养制剂等四个方面内容,而在注意事项一栏又细分为低钠饮食、低脂饮食、低嘌呤饮食、低磷饮食、低钾饮食等五方面。小到早餐牛奶、鸡蛋,大到午餐、晚餐都做了一一指导,甚至还为患者列出了可替代食品,每种食物的用量都精确到了克、毫升。
 
有了这份饮食“私人订制”的治疗处方,慢性肾脏病患者再也不用为怎么吃犯愁了,合理的饮食治疗将会帮助慢性肾脏病患者不再“为肾烦恼”。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