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如果我行动方便,特别想……”

“如果我行动方便,特别想……”

发布于:2017-12-28 08:55   文字:【大】【中】【小】
 

前几天,编者转收到患者王阿姨儿子写给崔院长的一封感谢信。经过沟通,当天下午编者在血透室见到了正在接受透析治疗的王阿姨。
 
编者说明来意之后,王阿姨便打开了话匣子,道出了那些让她感动的“小事儿”。
 
因为身体原因,王阿姨腿脚不利索,走起路来腿没劲儿。有一次,王阿姨来做透析治疗的时候,没有家人陪同。下车时,王阿姨心想,到血透室也就几步路,自己应该没问题。于是,她往怀里揣了揣盛着午饭的红袋子,便自己步履蹒跚地朝血透室走去。
 
刚迈出步子,站在血透室门口的护士张鹏就赶紧跑了过来,接过王阿姨的袋子,搀着她一直进了透析室。王阿姨说:“张鹏搀着我走的这几步,我觉得走起来特别有劲儿。”
 
 
再来说说表扬信里提到的让王阿姨家属“敬重”的事儿。有一段时间,王阿姨左侧胳膊的皮肤像得了湿疹一样,不仅发红,还特别痒,有好几处被王阿姨抓破了。
 
护士长巴丽看到后,想起之前有一位患者在上级医院出现过类似的情况。那时候,巴丽对处理这种情况的经验不多,向上级医院的医生虚心求教了处理方法。后来,巴丽对于这样的病例处理起来也就得心应手了。
 
为了防止王阿姨皮肤情况继续恶化,巴丽在王阿姨内瘘穿刺点垫上纱布,避免针柄再刺激皮肤。过了一段时间,王阿姨的皮肤情况有了好转。
 
 
王阿姨说:“如果我行动方便的话,我特别想请她们吃个饭。”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