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出什么事了?晚上7点,为什么医生护士齐聚吴女

出什么事了?晚上7点,为什么医生护士齐聚吴女

发布于:2017-12-30 08:28   文字:【大】【中】【小】
说起医院,总给人一种清冷的感觉,尤其是生病住院时,更会有种无助感。但是,最近市民吴女士在我院神经内一科住院治疗期间,有种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就像春风拂过一样,让人温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吴女士因眩晕住进了我院神经内一科,每天晚上7:00左右,医生护士会一起来到她的床旁,对她嘘寒问暖。小到饮食、睡眠,大到用药、治疗效果都一一做着交代,这着实让吴女士吃惊不小!吴女士说,我这眩晕的老毛病不知去过多少医院,像这样尽心尽责的医务人员,我还是第一次碰到。
 
经了解得知,原来吴女士提到的,就是神经内一科新开展的“医护一体化查房制度”。所谓医护一体化查房,是一种全新的医护工作模式。医生和护士一起查房,一同讨论病例,护士参与诊疗计划的制订,从而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诊疗护理服务。
 
 
每天晚上7:00,神经内一科交接夜班的医生和护士,会准时来到患者床旁,针对患者的病情变化、治疗、检查、护理等内容进行详细交接。经过近一个多月的“医护一体化查房”,让科里的医生、护士以及患者都受益匪浅。
 
在谈到“医护一体化查房”体会时,护士彭杨告诉我们,平常医生和护士查房都是分别进行,这就有可能因考虑的侧重点不同,出现病情信息遗漏的情况。而今,“医护一体化查房”制度有效避免了这种情况。医生、护士会从医疗和护理两方面同时观察评估患者的病情,真正做到了医护无缝对接,让患者得到真正的好处。
 
 
为了确保“医护一体化查房制度”顺利进行,神经内一科每周一、五早晨7:30,都要组织医务人员轮流进行理论知识讲课,高年资的医护人员将自己丰富的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毫无保留地和科里每一个人分享,同时将“医护一体化查房”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供大家讨论学习,真正起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作用。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