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我院神经外一科住着这样一位需要特殊关照的病

我院神经外一科住着这样一位需要特殊关照的病

发布于:2018-01-05 11:29   文字:【大】【中】【小】
在我院神经外一科住院治疗的患者张先生(化名)今年45岁。9岁时,一场重大车祸让他落下了右侧肢体残疾的毛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
 
在父母的精心照顾下,他终于能自己走路了。但祸不单行,去年10月份,张先生在下台阶时,不慎摔伤头部,造成意识不清、中度昏迷,在上级医院手术后,转到我院神经外一科继续治疗。
 

由于病情危重,住院期间,医生曾多次下达病危通知单,但张先生父母始终坚持不放弃。他们对主管医生韩士雄说:"再坏的结果我们都能接受,只要他还有一口气,就让他活着。”
 
张先生父母的话深深打动了神经外一科的医护人员。治疗过程中,医护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给了张先生许多“特殊关照”。
 
特殊关照一:
 
张先生的血氧饱和度一直上不去,需要做气管切开插管。气管切开需要患者采取仰卧位,同时头向后仰,使气管尽量接近皮肤,暴露明显。
 
但由于张先生长期服用激素药,体重已经达到300多斤,气管位置很难寻找。3名医生花费了数小时,才最终完成了气管切开插管。
 
特殊关照二:
 
护理当中,护士也遇到了静脉穿刺难题。由于张先生身体肥胖,即使是经验丰富的护士做静脉留置针穿刺也会耗费20多分钟,最长的一次用了整整1个小时。经过多次摸索,护士刘思玉为张先生选取手指上的血管进行穿刺。
 
 
特殊关照三:
 
由于张先生只有一侧肢体能活动,再加上他的体重问题,每次翻身时,需要5、6个人合作才能完成。每天,护士们晨交班结束后,大家都是一起先去给张先生翻身拍背,检查皮肤情况,查看留置针情况。
 
特殊关照四:
 
张先生的爸爸年龄大了,眼睛有点花,陪床时,根本看不清输着的液体还剩下多少。护士长葛晓平说,为了防止意外,每逢张先生父亲陪床时,就会安排护士们每隔一段时间轮流去看液体。
...... 
 
在大家的诸多“特殊关照”下,张先生逐渐转危为安,有了意识,也能说话了。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