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东北货车司机在定州高速路段遭遇车祸……

东北货车司机在定州高速路段遭遇车祸……

发布于:2018-01-17 08:07   文字:【大】【中】【小】

从辽宁营口到河北定州有800多公里,有这样一封信,翻过800多公里的路程,送到了我院办公室。
 

 
2017年11月21日,凌晨4点多,定州高速路段一辆大货车发生车祸,司机伤情较重,需要就近救治。
 
我院120急救中心,接到急救电话后,迅速出诊,以最短的时间将受伤的韩先生送到了急诊科。同时,急诊科医生贾义轻,护士张超、鹿叶妮做好了抢救准备。
 
“患者神志清楚,血压90/70mmhg,心率……”护士张超给韩先生测量生命体征。
 
“立刻建立静脉通路,补液,通知肝胆外科医生急会诊。”贾医生迅速给韩先生查体,同时让护士张超联系加急辅助检查。
 
“患者家属在哪里?我交代一下病情。”贾医生一边说话一边快速敲击键盘下达医嘱,头也顾不着抬。
 
“医生,我是他的朋友,他家是东北的,家属没在……”
 
贾医生考虑到韩先生的特殊情况,为他紧急开通了急诊绿色通道,打通了生命急救线。
 
06:30,肝胆外科医生陈宝龙赶到急诊科会诊。陈医生看了韩先生的CT和彩超结果,考虑他有腹腔脏器出血,出血量可能较大。随后,陈医生为韩先生进行了腹腔穿刺,穿刺结果证实了陈医生的判断。
 
陈宝龙医生决定立即为韩先生进行手术治疗。
 
陈医生交代急诊科护士完成术前准备;打电话通知手术室,有个急诊车祸,腹腔脏器损伤,需要进行剖腹探查,大概15分钟到;通知输血科备血;请肝胆外科上级医师王子伟主任准备手术。
 
签署手术知情同意书;备皮、导尿、置胃管、打术前针;手术器械准备,麻醉师准备,药品准备;配血、备血……抢救分秒必争。
 
王子伟主任早已在手术室做好了手术准备,陈宝龙医生和急诊科医护人员一起护送韩先生进入手术室。
 
07:12,韩先生已经躺在了手术床上,站在他身边的是参与抢救的医务人员。
 
 
(照片与本文无关)
 
术中证实,韩先生腹腔内的不凝血及凝血块儿量多达2000ml,吸净后探查发现,韩先生肝脏有被膜下挫伤、胰腺挫伤、横结肠肠壁挫伤,医生经过仔细探查,发现出血原因是肠系膜上静脉破裂。不仅如此,韩先生的横结肠已经坏死。除了修复破裂的肠系膜上静脉,还需要把韩先生病变的肠管切除,做结肠造瘘。
 
如此重的伤情,整台手术进行了近4个多小时,韩先生才脱离了生命危险,返回病房。
 
当韩先生的家人赶到病房见到他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在此之前的十几个小时里,贾义轻、张超、陈宝龙、王子伟主任等医务人员就是那些陪伴韩先生渡过生死劫的人。
 
为了方便治疗,12月9日,韩先生在陈宝龙医生的帮助下转回当地继续接受治疗。韩先生的姐姐为了方便沟通病情,向陈宝龙医生要了微信号。
 
谁知道,韩先生的姐姐向陈宝龙转去了200元的红包。陈宝龙医生拒绝了红包。
 

 
12月12日,这封承载着韩先生家人感激之情的表扬信,从800多公里之外的辽宁营口寄到了河北定州。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