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他们用坚守 换万家团聚

他们用坚守 换万家团聚

发布于:2018-03-06 14:31   文字:【大】【中】【小】

 

2
0
1
8

2月15-20日(除夕—正月初五)我院为了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假期,每天都有数以百计的医务人员放弃与家人的团圆,夜以继日地坚守在临床一线,牺牲小我担起了肩上的重任。

 

据统计,5天假期我院共接待门急诊患者8305人次,开展手术56人次,“120”出诊180次。住院患者也呈逐日递增趋势,2月15日(除夕)住院患者475人次,到2月20日(正月初五)就达到了776人次。

 

 

神经外一科全科医生与病人一起“守岁”


 

除夕那天,神经外一科医生吴晓亮上白班,一整天,病房住院患者病情都比较稳定。下午4点多,吴晓亮打电话给家人说,今天能回去吃个团圆饭。

 

刚挂掉电话,吴晓亮就接到急诊科电话:“有一位大面积脑出血、脑疝患者正在送往你们科,请做好抢救准备。”

 

没几分钟,患者被送到病房。经过查体结合患者头CT结果,医生吴晓亮诊断患者为左额颞顶脑出血,需要立即进行急诊手术。

 

就在吴晓亮向患者家属交代手术的时候,急诊科打来电话,又有一位脑出血患者。

 

不到半个小时,接诊两位脑出血患者,而且两位患者都需要急诊手术,医生吴晓亮叫来了白班备班医生张胜利和韩士雄。

 

紧接着,夜班解孟虎副主任和薛佳星医生赶来手术,夜班备班医生王哲赶来负责急诊缝合等治疗工作。

 

 

当晚,神经外一科医生全部在岗,在手术室和病房与患者一起“守岁”。



经过几天的治疗,患者已经脱离了险境。

 

胸痛中心医务人员24小时为患者服务

 

 

 
 
 



心内二科李刚主任,除夕仍旧在线……

 
 

 

心内一科陪你重获新生

 

 

 
 
 

 

 

随着除夕到来,心内一科的夜班工作开始了,重症患者生死攸关,医院人员竭尽全力抢救一名突发室上速患者,他们陪患者一起跨过这道坎儿……

 
 

 

 

坚守只为提供更好的服务

 

 
 
 

 

 
 

 

血透室为患者洗净血液,沉淀生命

 

 
 
 

 
 

 

普儿一科小患者为医护人员送上节日祝福

 

 
 
 

 

 
 

 

产二科住院患者为医护人员送上新年的第一束鲜花

 

 
 
 

 

 
 

 

综合办为坚守岗位的门诊导诊员送上新年礼物

 

 
 
 

 
 

 

坚守岗位就是福

 

 
 
 

 
 

 

我院为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准备了过年的饺子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