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88岁老人离世后,他的大儿媳为什么来找医护人员

88岁老人离世后,他的大儿媳为什么来找医护人员

发布于:2018-08-20 08:48   文字:【大】【中】【小】

    锦旗常有,鲜花常在,印象里它们总是出现在故事的美好结局。而这次,不一样……
    信中的老人,多天前已于世长辞。弥留之际,老人的大儿媳在老人的嘱托下,为我院呼吸内科全体医务人员送来最暖心的礼物——15个杯子套和1封沉甸甸的感谢信。

 

 

    老人大儿媳说:“老人精神尚好时,拉着我千叮咛万嘱咐,让我有时间一定要给科里医护人员每人钩一个杯子套,让大伙在工作之余多喝些水,多注意身体。”

 

 

 

    临走时,老人的大儿媳说,谢谢你们,是你们的付出,温暖了老人生命的最后时光。

 

 

故事从今年的春天说起

 

 

01

 
 

 

相遇相伴 | 医护和他走过的50多天

 

 

 

    说起李大爷,科室的医护人员都再熟悉不过了。由于患有慢支,每到季节更替时,李大爷的“慢支”就会发作,严重时就不得不来我院呼吸内科住院治疗。
    今年五月,88岁的李大爷因咳嗽、咳痰,发热再次入住我院呼吸内科。医生宋双伟详细查体并结合辅助检查,发现李大爷这次与以往发病不同,不仅慢支再次发作,同时合并有双肺的大面积感染。
    入院当天,李大爷就出现了严重的发憋气短,血氧饱和度监测值异常,经过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李大爷的病情终于平稳了下来,但大面积肺部感染却像一枚“定时炸弹”,随时威胁着李大爷的生命。鉴于李大爷年龄较高,同时存在多种严重慢性病,科主任甄丽多次组织大家对他的病情进行会诊讨论。

 

 

为了更好地照顾李大爷,科护士长范灵敏将科内的护士分成多个护理小组,大家每隔几个小时,就到李大爷的床边进行翻身拍背及健康指导。拍背力度的大小和频率的多少直接关系到疾病的恢复。因此,要想达到治疗效果,拍背的次数要达到每分钟100—120次。一轮拍背治疗下来,护士们有时累得手腕酸疼,抬都抬不起来,这一切都被李大爷和家属看在眼里。
    李大爷一着急上火就容易出现便秘,多日的住院治疗,让李大爷便秘的老毛病又犯了,不仅如此,还伴有肛周红肿的情况。起初,李大爷出于不好意思和家人讲,一直隐瞒着自己的病情,却不料被细心的护士们发现了端倪,经范护士长多次询问,李大爷才说出了自己的不适。
    范护士长了解病情后,立即告诉医生急请胃肠外科医生会诊,同时自己查阅相关资料,请教专业科室肛周红肿的护理方法,最终解除了李大爷的“难言之隐”。

 

 

 

 

02

 
 

 

温暖画面 | 离别前的嘱托

 

 

 

    住院期间,科里的医护人员发现,李大爷总是眉头紧蹙,像有心事的样子,有时甚至不配合治疗,无论家属怎么劝说都无济于事。科里的医护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安抚好李大爷的情绪,积极配合治疗。

 

 

    大家就利用工作之余,去李大爷的床边陪他唠唠家常,一次无意间李大爷说出了自己的苦恼。原来,李大爷想家了。得知情况的庞卫华副护士长,下班后,专门到李大爷的床前开导他,随着交谈的深入,李大爷终于解开了“心结”。科里的每个人都尽心尽力,盼望着李大爷早日恢复,他们都把李大爷看做是自己的“父亲”“伯伯”“爷爷”……
    一个多月后,李大爷的病情好转了许多,宋医生告诉李大爷和家属,可以出院回家调养了。听完宋医生的话,李大爷脸上露出了欢喜的笑容。
    临行前一天,李大爷把范护士长叫到床边促膝长谈。李大爷说:“我今年88岁了,亲眼见证了咱们医院的发展,今天看到咱们医院发展的这么好,医护人员时时刻刻把患者放在心上,真的很感动”!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